第A0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田一派出所所长 欠巨债自杀
男童手指 卡医院座椅
海都公益 聚爱服务社区
免费情感热线专听老人倾诉
老有所学葫芦丝班免费开课
免费法律热线 每周四服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有所学葫芦丝班免费开课

 

海都讯 备受期待的葫芦丝演奏学习班,9月在福州金洲社区开课了!民乐高手欧阳志诚老师现场免费教授葫芦丝演奏技巧。简单易学、声音悠扬的葫芦丝受到了很多老年朋友的喜爱。

在榕城,葫芦很早以前就常被挂在墙上充当吉祥物,起着镇恶驱邪的作用,老人小孩都十分喜欢。而葫芦丝又称葫芦萧,是云南少数民族特有的乐器之一,因其音色独特优美、简单易学、外观古朴柔美、小巧易携带等优点,受到众多民乐爱好者及中外游客的欢迎。

年逾七旬的刘大爷是葫芦丝的忠实爱好者。在谈到为什么喜欢吹奏葫芦丝时,刘大爷开心地说:“我以前对乐器一窍不通,第一次接触葫芦丝也就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去的,但是听完一堂课后,欢乐生动的教学环境让我印象深刻,渐渐地就喜欢上了葫芦丝。”

与刘大爷同住一个小区的林阿姨告诉记者,第一次见到刘大爷在家里练习葫芦丝的时候,她还取笑刘大爷年纪都一大把了,还喜欢这种年轻人的玩意!没过多久,林阿姨发现刘大爷的演奏技艺直线上升,只学了大半月就已经吹得有模有样了。林阿姨按捺不住内心好奇,便跟着刘大爷一起过来学习葫芦丝演奏技艺。

欧阳老师说,葫芦丝简单易学,经常吹奏还可以锻炼身体,非常适合中老年朋友学习。更重要的是能和众多葫芦丝爱好者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和学习,可以很好地丰富老年朋友的业余生活,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葫芦丝班每周会在金洲社区免费开班,欢迎市民拨95060报名。

(许金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