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内·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5A景区 六成票价过百
紫金矿业两天被减持逾2亿
8月70城房价 68城环比下降
家电、建筑、轻工表现靓丽
“十一”期间小客车免高速费
宗教事务局被撤出旅游联席会议 寺庙门票或取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宗教事务局被撤出旅游联席会议 寺庙门票或取消

 

9月15日晚间,国务院公布同意撤销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建立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消息。此次变化后,参与部际联席会议的部门有增有减,由过去的18个部门增到28个。其中,减掉的有三个,一个是国务院办公厅,另外一个是国家宗教事务局,还有一个铁路总公司。

为什么国家宗教事务局会被撤销出这一部际联席会议?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昨晚在央视《新闻1+1》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表示,联系到国务院严格控制景区门票过快上涨的相关文件,此次国家宗教事务局会被撤销出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或许意味着未来这种宗教寺庙的旅游可能就不再收费了。

戴斌表示,从国际惯例上来看,包括宗教寺庙这样一些文物的场所往往是要作为公益性的机构对外开放的,如果通过收取门票的方式来维持发展,跟国际惯例相比较是不吻合的。第二个是符合我们当代的广大游客的诉求,对门票价格过高,特别是利用公益性的资产、资源,以及那些本来不应该感觉到有商业化的资源拿去开发旅游,实际上一直遭人诟病。 (央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