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撞钟十四响 勿忘九一八
双方老人可共同继承胚胎
中央单位租车应选国产车
地级及以上城市 明年6月底黄标车限行禁行
浙江大黄鱼、乌贼基本衰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撞钟十四响 勿忘九一八
“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昨在沈阳举行
﹃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现场
九月十八日,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共同撞响﹃勿忘国耻﹄警世钟
 

N据新华社电

九一八事变发生83周年之际,“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昨日上午在辽宁省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仪式并讲话。

上午9时许,仪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随后,刘云山发表讲话指出,日本军国主义蓄意制造的九一八事变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抗日怒潮,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刘云山强调,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就是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讲话结束后,刘云山等领导同志和群众代表神情凝重地推动钟槌击响“警世钟”。14响钟声,寓意着中国人民14年抗战历程。9时18分,沈阳全城拉响防空警报。同一时间,辽宁省其余13座城市也拉响防空警报3分钟,火车、轮船汽笛齐鸣。

刘奇葆、汪洋、张平、罗富和和张阳出席仪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和老同志代表,抗战烈士亲属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仪式。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