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奥巴马:不让美军重陷地面战
中国海军司令:绝不希望撞机重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击联盟国家半百,无人愿派地面部队
奥巴马:不让美军重陷地面战

 

N据环球时报 新华

美军参联会主席登普西16日表示,如果目前对伊拉克的战略无法成功,他可能建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动地面部队。奥巴马17日否认这一建议,重申不会让美军在伊拉克“投入另一场地面战”。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表示,美国不会出动地面部队,目前参加打击ISIS联盟的国家将增多,可能超过50国。

美国国务卿克里17日被问及是否有国家愿意派出地面部队打击ISIS时,克里只说了一句“没有”。不过,克里证实,一些国家承诺将实施空袭,但没有透露是哪些国家。

据路透社18日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巴格达表示,美军空袭行动为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提供了帮助,但外国地面部队进入伊拉克打击极端武装是不可能的,“我们不需要,也不会允许”。

在奥巴马讲话之后,美国众院以273票对156票批准武装培训叙利亚温和反对派的计划。法新社18日称,这是奥巴马消灭ISIS战略的一个关键。但美国两党都有议员怀疑叙利亚温和反对派能否胜任这项任务。此外,奥巴马下令大约1600名军事人员进入伊拉克,未排除进一步增加人数的可能性。分析称,美军战斗部队不进行“战斗部署”或执行“战斗使命”,意味着这些美军特种部队可能用于营救使命。

但美国鹰派觉得这些计划远远不够,提出对ISIS头目实施“斩首行动”,以使该恐怖组织群龙无首陷入大乱。

“伊斯兰国”近日在一段发布于互联网的宣传视频中,鼓动对包括纽约时报广场在内的一些美国旅游景点发动“独狼”袭击。

美国忙于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合阵线,但拒绝与中东地区大国伊朗就此进行军事合作。伊朗总统鲁哈尼则批评美国不愿派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他说,没有牺牲,不克服困难,没法与恐怖主义斗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