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凤凰”或带来狂风巨浪
高校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开展校企办学
垃圾车滴撒漏 腐蚀新路面
研究生今秋起全部自费上学
福师大启动“节粮节水节电”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福师大启动“节粮节水节电”活动

 

N海都记者 李薇 通讯员 李玉莲

海都讯“节能不仅要有宏观意识,更要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昨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全校“节粮节水节电”(简称“三节”)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福建师大还为新成立的“三节”学生督导队授旗,100名督导队成员将分成若干小组,每天分布在学校各行政服务部门办公室、学生食堂、宿舍、教室等地,督促引导师生们勤俭节约。该校学生会也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米,将勤俭节约落实在每一个生活细节中。

据介绍,启动仪式后,福建师大将陆续开展“三节宣传月”、“节能减排宣传周”等专项活动;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行动;增加“菜量可半份、米饭可调整”的售餐方式;加强用水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对自修教室实行“上座率不低于70%,满员一间开放一间”的开放原则;对“三节”工作不力的单位负责人实施问责制。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汉升表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重在行动,贵在坚持。学校动员广大师生参与节约型校园建设,让节约理念在潜移默化中转化为师生自觉行动和生活习惯,让勤俭节约在福建师范大学蔚然成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