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机场引入微缩景观造景
榕金饰价缩水4元/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机场引入微缩景观造景
展示闽都三山二塔一江自然人文景观,在行业内属首创
福州机场微缩景观,浓缩闽都风光
 

N海都记者 杨阳 文/图

海都讯 近日,记者在福州机场候机楼国内出发大厅安检柜台后方看到,一块不足八平方米的地块,通过引入茉莉花、假山、白塔、流水、拱桥等元素,以微缩景观为表现手法,生动地展示了闽都三山二塔一江的自然人文景观。

据了解,2014年福州机场将投资约400万元提升候机楼内景观造型,其中大型微缩景观将达三处,分别位于国内出发大厅、国内出发候机厅、国内到达大厅,此外,还有10余处中小型微缩根雕景观造型分布于国内、国际出发候机厅。

近日,福州机场改变以花盆为单元进行组合造景的传统表现手法,专门定制造景底盘,引入沙土、草皮,将造景内各元素有机统一,在候机楼国内出发候机大厅新建一个浓缩闽都风光的微缩景观。为使整个造景鲜活起来,该景观首次在造景内打造了一条动态的、长度近5米的人工河流,引入绿竹、茉莉花、游动的鱼儿、拱桥、福建历史古迹等元素,构筑一道靓丽的转角风景线,进一步凸显了福州机场的人文内涵。

今年年初,以“太白邀明月”、“古韵春色”为主题的微缩景观,亮相福州机场候机楼国内出发大厅,过往旅客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下半年,一组以庭院、走廊等福州新景为元素的大型微缩景观,将亮相福州机场候机楼国内到达大厅,届时配合候机楼内整体绿色景观的逐步更新,过往旅客将进一步感受到福州机场“景在楼中,楼在景中”的特色闽都文化氛围。

福州机场候管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景观造型不是固定不变的,公司每年将对这些微缩景观进行3次以上的改造,每组造景选用近10种花木品种、木本植物近5种,使楼内花木花色更丰富。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机场候机楼内引入流水、根雕等微缩景观造景,在行业内尚属首创,此举在提升候机楼组合造景的艺术性与人文性的同时,也丰富、美化了旅客出行体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