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新地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拼价时代”下的矛盾互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拼价时代”下的矛盾互搏

 

N海都记者 邱岩

如今的福州楼市,已经全面进入了“拼价时代”。

翻开报纸广告、楼市新闻,放眼皆是各类特价、抄底均价……似乎除了价格,打破楼市僵局难有更多办法。一时间,开发商几乎所有营销之策都集中在如何围绕价格做文章,或众筹,或团购,或内部员工价,或周年庆祝价。

更为重要的是,这一次的动价,鲜有表面噱头,变价刀刀割肉,不仅要一步到位,更毫不避讳大声喊出。

“噱头早已无法吸引真正购房者,早变早得利,越早变就能占据越多的市场份额!”这一点,已经成为业界共识,随着越来越多真正动价的楼盘尝到甜头,更大更广的变价潮也即将袭来……

“调价动真格!”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感叹,从1998年福州楼市正式形成至今,从未见过像今天这样“唯价是上”的营销现象——以往那些圈层营销、渠道营销、品牌营销等我们耳熟能详的营销模式,现在开始全部都让位于价格,所谓的营销变成比谁更低价,看谁优惠多。

然而另一方面,在比价潮带来购房狂欢的同时,不少地产人也在向记者表达内心的几分无奈和迷茫:

价格成为一切营销的核心,原有的品牌、品质是否还有购房者在意?福州楼市多年以来构建的价格体系和品牌、品质的溢价,是否已经重新改变?这样一味拼价的市场,又会持续多久?

如果说“拼价”只是楼市变革期的阵痛,但我们已经看到它给楼市和业界带来的双面矛盾:当频频变价打破了市场过去对品质、品牌树立的一切“附加值”之后,我们曾经努力构建的营销模式是否会被推翻?那些被认为健康楼市所必须具有的素质,诸如企业品牌、产品品质、物业服务等是否又会在“拼价”时代被丢弃?            (详见今日新地产B04、B0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