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非常车/策划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周末漳州站 上演收官大戏
北美夺冠,“全球车”雷凌欲在中国复制传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美夺冠,“全球车”雷凌欲在中国复制传奇

 

N小马

说到8月在全国到店上市的雷凌,人们马上会想起它的原型车北美版卡罗拉。根据最新的销售数据,1-8月美版卡罗拉以238275辆的本年度累计销量抛离对手夺得今年美国A级车市场累计销量冠军,成为2014年美国汽车市场的大赢家。在卡罗拉全球累计4000万销量中,美版卡罗拉销量超过1200万辆排在第一位。可靠性更高品牌信誉强美版卡罗拉深受用户青睐

美版卡罗拉之所以赢得成熟、挑剔的美国用户青睐,主要原因还是可靠性高、耐用、舒适、配置均衡、性价比高。

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公布的2013年年度汽车可靠性排名中,丰田旗下品牌占据了前十强中3个位置;历届J.D.Power年度客户服务满意度指数丰田均保持领。J.D.Power考量的范围包括可靠性、品牌信誉度、顾客忠实度、产品质量等等。丰田车在美国的品牌信誉极高,是美版卡罗拉深受美国用户青睐的重要原因。美国消费者对CVT、发动机的成熟度和可靠性充满信心,二次购买用户多,丰田长期积累的可靠性口碑促成了购买。

据美国波克营运车辆登记统计数据,自1992年起至2011年7月,80%已销售的卡罗拉仍旧行驶在路上,这一数量至今超过400万辆,体现了车型良好的耐久性和绝佳品质。

美国人对丰田车的喜爱甚至超过了美国本土品牌,还因为美国汽车消费最大的人群是普通中产,这其实和中国也一样,赚钱够花但盈余也不太多,更加实用省心的丰田车的确是多数人的选择。

平台更先进配置更丰富雷凌“源于北美高于北美”

“雷凌源于美版卡罗拉,又优于美版卡罗拉。”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解释说,“雷凌采用的新MC平台是目前丰田中级车最先进的设计平台,比美版卡罗拉的平台更加先进,而且雷凌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据介绍,在新MC平台基础上,雷凌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和日常生活细节,进行了十大本土化改进,达到“随时随地拥有优越灵动性和敏捷操控性”的效果,使操控更稳定,乘坐更舒适,噪声震动也更小。

雷凌根据中国路况适当调高离地间距(达145mm),通过性更好;天窗加大,视野比普通天窗提升15%;美版卡罗拉分为高低功率发动机两种,其1.8L低功率发动机动力输出功率仅为132hp/6000rpm,雷凌采用的均是高功率的1.8L双VVT-i发动机,其输出功率140hp/6100rpm;;美版卡罗拉采用6速自动变速器和CVT变速器,而雷凌专为中国推出模拟8速S-CVT变速箱,更具操控优势。针对中国道路对制动踏板进行调整,响应更迅速;加装PM2.5清洁空气滤清器,体贴中国车主呼吸道健康。

更值得关注的是,雷凌配备“8速S-CVT”变速箱的1.6L、1.8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5.9L和6.1L。最新消息,雷凌1.6G精英版CVT国五、1.6G-L领先版CVT国五两款车型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进入了刚刚公布的第一批“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消费者购车可获得3000元节能汽车补贴。

美版卡罗拉已经如此深受欢迎,相信比美版卡罗拉更先进、配置更丰富的雷凌也将在中国市场复制传奇。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