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非常车/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力以赴,只为让你偷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以赴,只为让你偷懒!
——解析天籁安全技术
全方位监控无惧盲区
 

汽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它的诞生就是为人类的出行提供便利,让人快捷安全到达目的地。一辆车是否安全,或许无法用肉眼分辨,但路遥知马力,真正安全的座驾,会像守护神一样保护着你。当你在驾驶时操作不当,它能为你纠正,甚至遇上突发险情时,它也能给予你充分的保护。

如果购买了安全品质不过关的汽车,车主每次出行,往往都要上演真实版的《人在囧途》,幸运的可能是一部搞笑片,如果不幸那就可能是部悲情片。当然,如果你驾驶的是新天籁,那就没这方面的担忧了。新天籁用钢筋铁骨为消费者带来固若金汤的防护,此外,它还搭载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更给车主带来全面的安全防护,让你“偷着小懒”便能轻松穿过万重山,体验驾驶的乐趣。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对安全的日益关注,车企更需在“安全”方面有所作为,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肯定。对东风日产而言,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购买、安心实用的安全产品是不容妥协的工作出发点。

超强刚性

展现一身钢筋铁骨

传统上,判断一款车的安全性能,看的是“身板”是否足够硬朗。作为保障安全的第一道屏障,新天籁用钢筋铁骨为消费者带来固若金汤的防护,其车身面积高达32%,使用了590MPa以上的超高强钢,是同级车当中超高强钢应用比例最高的。而且在车身的关键和核心部位,新天籁还强化了防护力度,大量采用980MPa超强钢材,具有超强的坚韧性,“移动安全堡垒”跃然呈现。

除了大量应用超高强钢之外,新天籁还配合Zonebody区域车身结构以及6通道分散技术,构建出超高刚性车身,可以高效地分散与吸收撞击时的冲击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乘员舱的变形,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据介绍,日产ZoneBody区域车身体现了“碰撞能量分散与吸收”的原理,通过车身结构的优化使得碰撞时产生的能量可以沿着预设的方向向车身分散吸收,从而大幅降低对乘员舱的冲击负荷,使乘员舱不会发生严重变形,保证乘员的生存空间。

但对一款拥有五星安全认证的车型而言,身板足够强硬还不是全部,新天籁还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和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对消费者的安全保护极为突出,当VDC感应器感知到前车轮或后车轮的倾侧时,便会对各车轮的刹车器及发动机输出进行调节,以提高行车稳定性。

除此之外,在日常使用中,High-超高摩擦力刹车装置也让人印象深刻,刹车制动的响应十分敏锐,驾驶者加在刹车踏板上的每一种力道,都能换来车辆不同的制动反馈,更添驾控安全感。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周到的被动安全防护,才让新天籁以57分的成绩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位列2013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测试第一名,甚至超过同期参与测试的豪华品牌车型。

进退得宜

“ITS+AVM”一览全局

新手司机最惧怕什么情况?是狭窄路段行车还是倒车入库?在以前,要克服这样的困难,除了勤加练习开车技巧外,别无他法。不过,现在新天籁却给新手司机们一个走捷径的“偷懒”机会,让他们不需要很累很麻烦就可以轻松面对各种困境。

新天籁搭载了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下文或简称ITS)和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下文或简称AVM),能够帮助新手们轻松实现“完美主义”。

ITS技术源于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一开始仅搭载在天籁高配置车型上,其主要作用是能够透过车身四个摄像头,实时监测车辆四周3米范围内状况,提供变道盲区、车道偏离、行人探测三大预警,有效地避免变道危险和车道偏离,确保行车安全。

当车主驾驶新天籁以70km/h以上的速度行驶时,车辆一旦偏离车道,系统通过车身两侧摄像头,监测路上的车道线(白色/黄色),发现车体偏离车道行驶,将马上通过车内3D平视显示屏、LED提示灯及蜂鸣声进行预警。有了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你不用时刻关注车辆是否沿着车道行驶,便能做一个文明驾驶的“完美”车主。

而在倒车或遇到狭窄路段时,新天籁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与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的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功能将同时发挥作用,帮助车主轻松又放心地停泊车辆,妥妥地把车辆停泊在停车位上。其中,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能通过车侧前后4个超广角摄像头及倒车雷达,在中央显示屏上无死角反映出车辆四周的影像;而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则可通过4个摄像头对车辆周围的移动物体/行人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中控台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天籁还全系标配了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该系统能主动识别斜坡起步状态,当松开刹车踏板时,系统能自动帮助驾驶者刹停车辆,使车辆在坡上保持静止状态约2秒,让驾驶者简单又安心地实现上坡启动。

用车无忧

扫除一切后顾之忧

近年来,广大消费者在享受美好汽车生活的同时,对于爱车的安防系统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作为“CAR⁃WINGS智行+”系统最主要的搭载车型——天籁,更是本着一切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态度,不断提升技术实力与服务。其“CARWINGS智行+”系统,为客户带来车辆安防、环保驾驶、用车信息等综合行车服务,正如一颗“定心丸”,为消费者消除后顾之忧。

凭借全球领先的智能信息科技,“CARWINGS智行+”系统具备“三重”安防系统,包括车况实时监测、遇险自动救助、车辆入侵警报等三大常用功能,并独有车况实时检测及异常提醒的功能,让车主纵然在千里之外,也能第一时间掌握到车辆遇到的突发状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减少损失。

东风日产除了在车辆防盗抢方面设有多道“防线”,更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在业界内率先承诺凡购买搭载“CARWINGS智行+”系统的整车,在3年内车辆发生丢失,东风日产将会进行整车同等价值的赔付,以保障客户的切身利益。

在实现新天籁产品进化的同时,东风日产更借势强大的企业体系力,在新天籁上市之际推出了国内首个基于新车的客户价值提升行动,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主要包括“60天免费出险代步”等服务内容。

据了解,凡购买新天籁的车主,在购车首年内均可免费享受60天同级别车型的出险代步服务。而遍布全国的东风日产专营店,则以高效便捷的服务实力,确保了消费者在爱车出险后,均可轻松享用代步车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