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疯狂”河蚌
“牛气”芒果
“巨无霸”冬瓜
“胎儿”竹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疯狂”河蚌
市民买只蚌,收获十八颗珍珠
林女士购买的河蚌里藏着十八颗珍珠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实习生 张辉 文/图

海都讯 18颗珍珠!这是昨日上午,家住福州仓山区洪塘路的林女士,在附近农贸市场购买一只河蚌的“赠品”。

林女士说,自己经常购买河蚌,但从里面掏出珍珠,这还是第一回。“剖开外壳时,感觉刀切下去比较硬,刚开始还以为是碰到石头。”林女士随后掰开蚌肉,发现里面竟然藏着18颗珍珠。虽然这些珍珠,颜色有白有黄,甚至有黑色的,体积也不规整,但林女士还是颇为开心。

福建师大生物工程学院的陈老师表示,会生产珍珠的河蚌达20多种,在购买的河蚌里寻获珍珠不算稀奇,但不是专业养殖用来生产珍珠的河蚌内一下子出现18颗珍珠,则比较少见。

记者在淘宝上联系了一位珍珠卖家,对方看了照片后表示,林女士获取的这些珍珠质量一般,每千克售价大约100元,这几颗珍珠不值几个钱。虽然价值不高,但林女士表示还是会把珍珠珍藏起来。

感谢林女士提供线索,奖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