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脚一踩上 钉子冒尖
水泥屋檐成“不定时炸弹”
小树扎根下水道 细根两年长三米
小区通道开挖埋管 完工一月未铺平
榕90后小伙 走街串巷做棕编
福建工程学院迎新 井盖画漫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泥屋檐成“不定时炸弹”
福州省直屏西住宅区99号楼,不少住户阳台屋檐开裂脱落,居民担心被落下的水泥块砸到
不少水泥块从高处落下,经过的居民十分担心
 

N海都记者 陈超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原本设计用来遮雨的水泥屋檐,如今却变成让居民提心吊胆的“水泥杀手”。昨日,家住福州屏西路省直屏西住宅区99号楼的彭女士向海都记者反映,几年来,住宅楼前不时有水泥块从天而降。“这些水泥块,就是从屋檐上脱落的。”彭女士担心,这些落下的水泥块会将居民砸伤。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99号楼前地面上散落着不少摔碎的水泥块。“这几块,都是今天中午1点左右砸下来的。”住宅楼门卫吴先生对记者说,昨日中午大约1点,他突然听到门口有重物落地的声音。走出去一看,发现水泥块砸下来了,落点正是居民进出99号楼的必经之路。“还好中午没人路过,要不然砸到肯定会受伤。”一名依伯说,半个月前,他一岁的小孙女就差点中招。当时,水泥块从99号楼北面砸下来,溅起的碎片碰到小女孩的肩膀。

在居民彭女士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小区八楼一户人家,阳台外的水泥屋檐已脱落成锯齿状。而99号楼40户人家,几乎每家阳台都有这样一个水泥屋檐。这些屋檐,基本都出现了裂缝,随时可能砸下来。一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就在上个月,三楼一户人家,阳台上约4米长的水泥屋檐边缘还曾整体脱落。

在小区居住多年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水泥屋檐脱落的情况已经有七八年时间。“虽然是偶尔砸下来,但防不胜防,万一砸到人就完了。”李阿姨说,小区上世纪90年代建成,比较老旧,这些水泥块脱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昨日下午,物业主任告诉记者,物业已联合社区到现场看过,目前还在走维修程序。“因为99号楼是单位宿舍,我们已经打报告到其所属单位了,正在等他们审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