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长今”点燃圣火?
欧冠 豪门进球靠后卫
“玫瑰”还要多进球
雷声接班金紫薇
仁川的被子有点薄
战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长今”点燃圣火?
亚运开幕式今晚上演,李英爱或开艺人点圣火先例
 

N新体

海都讯 本届仁川亚运会的主题为“45亿人的同一个亚洲梦想”,开幕式以“同一个亚洲聚在一起相见的地点,仁川”为主题共5个环节构成,这其中最重要的环节,无疑就是点燃圣火。

根据时间安排,在今晚8点33分到8点44分之间,仁川亚运会的圣火将被点燃。据开幕式相关资料展示,点火者是一位“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传播了韩国的传统文化,在全亚洲受到广泛的爱戴,并通过在中国建立小学等一系列善举为亚洲的和谐做出过贡献”的人士,而主演过电视剧《大长今》而红透半边天的李英爱,则正好符合这段说明。

李英爱在亚洲的“韩流先驱”身份,早已得到各界认同,《大长今》当年的热播情形,至今令人印象深刻。李英爱曾出资在浙江淳安县建立“李英爱小学”,今年6月还曾慷慨解囊帮助台湾孕妇,其做过的善事,都传为一时佳话。

对于有关“李英爱点燃圣火”的猜测,仁川亚组委并未透露任何的口风。不过回顾历届亚运开幕式,点燃主火炬的基本上都是与体育相关的人士,而毫无关系的艺人点燃圣火则没有先例。

除李英爱之外,美国职棒道奇队韩国投手柳贤振等出生于仁川的体育明星,也被猜测有可能点燃亚运圣火。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