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长今”点燃圣火?
欧冠 豪门进球靠后卫
“玫瑰”还要多进球
雷声接班金紫薇
仁川的被子有点薄
战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声接班金紫薇

雷声(资料图)
 

N据新华社电

谁将担任韩国仁川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疑问在昨日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上有了答案,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将获此殊荣,他也将成为首位担任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的击剑运动员。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在当日升旗仪式上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现年30岁的雷声是中国男子击剑的领军人物之一,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中国男子花剑个人首枚奥运金牌,实现了历史突破。

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始,旗手的选择就逐渐“多元化”起来。多哈亚运会的旗手是羽毛球选手鲍春来,他也成为了首位担任亚运会旗手的羽毛球选手;在2010年,赛艇名将金紫薇成为了首位中国亚运代表团女旗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