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6版:乐活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提前布点还是后发制人? 榕餐饮商家发力黄金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前布点还是后发制人? 榕餐饮商家发力黄金周

 

N海都记者 王帆宇

今年的国庆节再过十天左右就要到来,作为传统长假,国庆节以超高人流成为众商家的必争之地。

本期《海峡都市报精品生活指南·乐活族》带您提前探访福州国庆餐饮市场,看看当下榕城的餐饮商家们正为即将到来的消费高峰做些什么。

A 新菜上市+平价风暴 提前布点国庆市场

“国庆七天长假,将有大批人流涌向市场,这也是商家们的必争之地,对这个市场我们很有信心,悦庭餐饮会将‘平价牌’坚持到底。”

福建悦庭餐饮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侯铮梁认为,悦庭·人人海鲜凭借渠道优势打造平价风暴赢得市场,“充分说明性价比是王道”。因此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悦庭餐饮旗下其他品牌也会逐渐往这个路子上靠,比如九十八号就把人均消费从300元调低至200元。

“国庆假期长达七天,对SHOPPINGMALL内的餐厅是一大利好,可以预见到会有大批人潮进入消费。”开在福州台江万达广场三楼的香草美匙餐厅经营者陈先生对国庆市场持乐观态度。

“我刚去上海考察了当地的餐饮市场,即将引进一批新菜加入香草美匙新季菜单。”陈老板透露,原本计划赶在国庆节前更换全新菜单,但考虑到时间和出品问题,正式换新将延至国庆节后,“不过在国庆节期间,我们仍会在店内小范围地推出新菜”。

记者也从市场了解到,下月初福州香格里拉酒店的夏宫中餐厅也将全面推出新菜单,福州世茂洲际酒店也将在店内推出当季美食品鉴、提前预订送即位木瓜雪蛤等活动。

B 按兵不动苦练内功 后发制人照样赢得市场

“我一直认为,吸引客人不在一朝之功,对于餐饮商家来说,平时练好基本功更加重要。”福州雍和会餐厅负责人林斌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市场相当淡定,“国庆节的确会带来人流量的激增,但消费者愿意选择哪家餐厅,一定是建立在平时建立起来的口碑和印象上,而非一时打折做活动的效果”。

“悦庭餐饮所说的平价并非一味追求价格低廉,而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追求极致性价比,这对悦庭的采购渠道和管理成本提出很高的要求。”悦庭餐饮侯总告诉记者,悦庭·人人海鲜餐厅开业后,他们对进货渠道和管理流程进行不断的梳理和优化,以期达到性价比最大化,“这才是平价赢得市场的真正原因”。

“我们没有计划针对国庆市场做活动,按照以往的经验,国庆节黄金周酒楼的生意会很火爆,尤其是婚宴市场。”福州五洲佳豪酒楼总经理李玉平表示,近期五洲佳豪将针对菜品品质提升和提高服务水准加强内部培训,“价格战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我们希望能够看得更长远些,后发制人,以品牌价值服务市场,这才是真正的性价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