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乐活族/通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虚拟运营商 欲借“免费”招牌突围
□行业资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拟运营商 欲借“免费”招牌突围
用户抢先预约甚至可获“特权”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近日,工信部对外公布了虚拟运营商用户数:经过3个月的发展,我国虚拟运营商用户超过20万。很显然,当下用户数量并不理想。如何在竞争中突出重围成了当前摆在虚拟运营商面前最重要的课题,而在憋屈的价格战中,免费似乎是一块金字招牌,但能否突出重围目前也是一个待解方程式。

当下对于福州的用户来说,关系最大的则是,苏宁互联新增了18省42城开放预约,福州在列。此外前2000名成功预约的用户在10月15日前入网使用即可享受在苏宁易购购物每满9元就可获赠8分钟通话及5M流量的“易购返利年卡”特权。

1 “免费”或将成为 虚商突围的招牌

2014年是4G元年,运营商风风火火地开展4G商用,其资费也在逐步下降,所以这也加大了虚拟运营商从运营商手中争夺用户的难度。

“免费”是互联网企业最常用的、也是最为成功的商业模式之一,免费通话距离用户并不遥远,甚至在国外流行多年。而在国内,虚拟运营商之中的蜗牛移动推出的“免”卡曾一度引起全民疯抢,因为该卡最大的特色是“通话免费”。事实上,虚拟运营商们在寻找与三大运营商的差异化服务之策时,“免费通话”被视为“杀手锏”。

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认为,“免费通信”将是虚拟运营商的出路,让170电话卡变成一种入口“标识”。而巴士在线董事长也语出惊人地表示,“不能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通讯服务,虚拟运营商企业发展不起来,也就不会存在虚拟运营商这个行业。向用户提供免费的移动通讯是获取用户的手段,也是虚拟运营商发展和生存的一条必然之路。例如公交乘客转变为可获得车载免费WiFi的用户,这就成了基于‘免费’的创新模式。”

2又一家放号 9月开始福州预约

当下对于福州的用户来说,关系最大的则是,苏宁互联新增了18省42城开放预约。记者从苏宁互联获悉,自上周正式上线7大特权后,苏宁互联又有大动作,其新增的包括福州在内的42个城市正式开放预约。

据悉,苏宁互联在全国28省都设了业务机构,9月底全国三百多家苏宁互联门店专区也将悉数开业迎宾,其中福州苏宁广场店、中亭店、万象店都将增设苏宁互联专区。9月15日至27日,福州市民可前往福州苏宁15家门店,或通过线上苏宁互联网厅、掌厅参与苏宁互联卡预约,前2000名成功预约的用户在10月15日前入网使用即可享受在苏宁易购购物每满9元就可获赠8分钟通话及5M流量的“易购返利年卡”特权。此外,预约期间参与微博、社区互动还有机会获得iPhone 6、话费等惊喜大奖。

3 虚拟运营商 完成移动拨打测试

本周来自虚拟运营商最大的消息则是分享通信宣布率先完成中国移动转售业务的首轮技术测试,做好了业务上线的准备。

此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转售商已经分别放号,众多虚拟运营商都在期待中国移动正式放号,许多用户也在期待能够使用移动的网络来体验虚拟运营商服务。有相关人士介绍说,相对于另外两家运营商,中国移动在转售业务方面的进展比较缓慢,主要原因在于合作伙伴在自测等环节并未准备好。据悉中国移动在转售对接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测试规范,并于8月份向17家转售合作伙伴发出邀请,但技术准备达标的不超过四家,而态度最积极的分享通信则成为率先完成自测、对接、调试的合作伙伴,并已经完成拨打测试,达到了业务上线的标准。有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以往经验,从上线到正式放号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但估计不会太远,如果其他虚商也能够积极配合,那么在10月份就有可能规模放号。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