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5版:爱家汇/家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居卖场轻松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小窍门,大促当前不迷糊
家居卖场轻松逛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实习生 张雅琴

虽说当下不少家具、建材卖场配套齐全,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但是由于不少家具建材卖场的经营面积都很大,如喜盈门、红星美凯龙等卖场面积都达到十余万平方米,不免让人初逛时有种迷糊感,因为品类多、楼层多,不熟悉的人不懂该如何逛。因此,本周《爱家汇》就为打算趁着“十一”放假往卖场逛材料的你,提供几招逛家居卖场的小窍门,让你更轻松、更高效地购到所需的商品。

确定风格,列好清单

在购买商品前先确定家居风格并列清单是必要的,因为这样逛起来目标明确,不至于出现盲目地左逛右逛,浪费时间。

因此,在出发前,你需要根据自己家里各个房间的不同功能和风格,事先想好所需要的家具和建材,并且可以设想一下他们搭配在一起可能产生的效果,然后将清单逐步细化,将所需要购买的家具、建材等一项一项列在清单上。

此外,做好购物清单,还可以方便你检查有没有遗漏,这样可以减少跑卖场的次数。同时你还要把需要购买的单品分门别类,比如床品类、柜子类、卫浴类等,到了卖场的时候按照类型来购买,也可以更高效地购到所需商品。

看报纸,搜集打折信息

进入金九银十,正是卖场大力推出优惠促销活动时。而当下,不少家居卖场,会选择在接近节点时,在平面媒体投放促销广告,所以在打算“十一”去购买前,不妨多关注报纸,搜集好卖场的打折信息,趁着优惠购买,可以省下一笔开支。另外,在新店开张、周年志庆、大型节庆的时候,卖场也会有一些促销活动,大家都可以留意一下。

本周记者从喜盈门及居然之家了解到,9月20日至21日喜盈门针对高端红木家具推出满万返千活动。居然之家则提前公布了国庆活动方案,10月1日至7日居然之家携手场内品牌向工厂申请畅销款产品直击底价。此外,针对6月1日至9月30日在居然之家福州店消费过的老顾客也有回馈,老顾客可在10月1日至4日凭居然之家统一销售合同和交款凭证到活动现场,就可免费领取蒙牛纯牛奶一箱(限每天前100名进店老顾客)。

逛前先看卖场导购图

到了卖场以后,如何在上万平方米的卖场里迅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也需要技巧,这时就要利用卖场的导购图。现在卖场的布置都很科学,会按照灯具、沙发、木制家具等划分很多不同的区域,这时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购物清单寻找导购图上相应的区域,直奔那里挑选啦。

记者在查看了本市喜盈门及红星美凯龙卖场的导购图后发现,家居卖场布局是有规律的。负一楼或者一楼大多以售卖地板瓷砖、涂料跟卫浴为主;2楼多数卖橱柜、衣柜移门;3楼多为沙发与地毯;4楼则主打青少年儿童家具跟实木版式;5楼以实木和红木家具为主;6楼则汇聚了新古典、后现代等不同风格的家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