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上浦路将增设两车道
第3000所“安利春苗厨房” 落户新疆
10万公务费当奖金发 明溪发改局长被党内警告
三环主路下福马路 匝道即将通车
平潭首座天然气 汽化站通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上浦路将增设两车道
用于建设金山大桥北立交桥及人行天桥;江岸名都小区需退让部分停车位及绿化带
 

N见习记者 陈贽超

海都讯 福州上浦路开始进行围挡施工,为建设金山大桥北立交桥做准备。不少市民提出疑问:金山大桥桥北的上浦路是6车道,引桥桥墩势必会部分占用上浦路,如何在较狭窄的路面上修建北立交桥和人行天桥?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根据规划,上浦路将拓宽10至20米,上浦路东侧的江岸名都小区的部分绿地和停车位,需退让至市政道路规划红线范围内,用于建设金山大桥北立交桥及人行天桥。

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介绍,金山大桥北岸立交桥将新建A、B、C3条匝道,即江滨西大道和乌山西路上金山大桥的匝道、金山大桥至江滨西大道的匝道。A、B、C3条匝道长度分别为705米、456米和385米,左右侧人行天桥长度分别约305米和340米。由于北引桥桥墩建设以及3座匝道桥和3座人行天桥建设的需要,引桥两侧原有的辅路被占用,上浦路将向两侧进行拓宽。

根据福州市政道路规划,上浦路路口东侧的江岸名都小区篱笆围栏占用了市政道路规划红线9.7米~19.6米。因金山大桥北立交桥工程的建设需要,江岸名都小区需退让占用红线部分用地。

城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江岸名都小区占用位置目前为小区的停车位及绿化带,该地块退让后将改造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这次规划中拓宽后的上浦路,将增设2个机动车道(7米)、非机动车道(3.5米)及一定宽度的人行道。其中靠交叉口路段的人行道中保留7.5米为过街天桥坡道。道路改造后江岸名都的出入口位置将保持现状不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