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班时自杀“赌球说”尚无证据
“请海都读者为孩子取名”
“跨栏”众生相
错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开新车撞墙
拆迁协议未签 镇长带人拆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拆迁协议未签 镇长带人拆房
事发连江敖江镇白沙村,七旬农妇被抬到外面,后被送医;被拆户称,已与政府达成口头协议,但未签字,也未拿到补偿款
 

N海都记者

海都讯 昨日,连江县敖江镇白沙村的村民刘依伯拨打95060反映,9月17日上午,敖江镇镇长带人强行将他家的简易房和鸡鸭棚拆除,拆房过程中,他的老伴被强制拽到屋外,当场昏迷,被急送医院抢救。

是否强拆?是否有强拽老人的情况?昨日,记者到白沙村进行走访调查。对此,敖江镇镇长曾祥德回应称,双方已达成口头协议,确实还未签字。

被拆户主:“自留地上的简易房已建20多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连江县敖江镇白沙村的事发地点,被拆除的地块已堆放了黄土和石头。现场七八位村民向记者介绍当天情况。

一位张姓村民介绍说:“17日上午8点半左右,来了50多人,他们穿着保安类制服,开着钩机要拆这里的简易房和鸡鸭棚。”

一位姓徐的村民说,当时这里有一条1米多深的土坑,被拆迁户刘老汉的妻子被几个人强制拉到屋外后,晕倒在那土坑里面。“把人拉出来之后他们就把钩机开进去,没一会儿就把这个地方给拆了。”

据被拆户刘依伯介绍,简易房和鸡鸭棚所在的地方是自留地,简易房和鸡鸭棚已经建20多年了。

“相关人员找了我们两次,第一次大概在一周之前,他们跟我们说要拆迁修路,说要跟我们商量一下赔偿等事项。当时我说愿意拆迁,在达成了口头协议后就开始丈量。”刘依伯说,过了几天,他收到了一份政府给的《被征收房屋估算结果核对单》。“但是我们都还没签拆迁协议,也没有拿到拆迁补偿款,17日上午敖江镇政府领导直接带人来强拆了。”

当事依姆:“被人硬生生地拽到屋外土坑里”

昨日,记者在连江县医院见到了刘依伯的老伴,老人姓吴,今年73岁,正在打点滴。

吴依姆说,“17日早上8点多,我正在鸡鸭棚里喂食,突然就来了一大群人,说要拆我这里的房子和鸡鸭棚。我当时跟他们说手续都还没有办,也没拿到拆迁补偿款,就站在鸡鸭棚里面不让他们的钩机进来。然后一帮人把我硬生生地拽了出去,我那个时候一直挣扎还是没用,被拽到10多米外的土坑后我就晕倒了,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县医院的急诊室病床上了。”

白沙村干部黄兴东说,拆迁的时候县里通知村、镇两级的领导必须到场。

村干部徐珠使说,她当时是在另外一边,并未看到吴老太是怎么倒下的。“我过去的时候她已经倒在土坑里,然后我们就拨打120把她送到医院去了。”

经了解,此次带队拆迁的镇政府领导为敖江镇镇长曾祥德,敖江镇人大主席吴吉仁和副镇长林晨曦也在拆除现场。

对话镇长老人不愿离开被抬到外面

昨日,就村民反映的拆迁事宜,记者采访了敖江镇镇长曾祥德。

记者:“17日上午镇里有统一拆除行动吗?”

曾祥德:“那天主要拆两个地方,一个是拆迁市场,这个已经谈妥了;还有一个是拆迁农户的鸡鸭棚,当时有一个妇女出来不让拆,但已经跟她丈夫和儿子谈妥了。”

记者:“那天你也在现场吗?”

曾祥德:“对,我也在现场,带队指挥拆迁。”

记者:“拆迁协议签了吗?钱补偿到位没有?”

曾祥德:“钱谈好了,但是还没签拆迁协议。当天刚好有行动,我们就顺便把农户的简易房和鸡鸭棚给一起拆了。谈好的钱我们都会认,早一点补,晚一点补,这个没什么问题。当然,按照正常程序应该是签了拆迁协议并付清补偿款才开始拆迁。”

记者:“拆迁之前,你们通知被拆迁户清空征用地块上的东西了吗?”

曾祥德:“这个我不知道。你要问镇里分管领导。”记者:“村民说老人是被几个人强制拉出来,是这样吗?”曾祥德:“这个老人不愿离开鸡鸭棚,于是就叫几个人把她抬到外面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