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装不装电梯 业主有争议
短信诈骗频现 以信用卡额度为饵
退一单赚几十 运费险引来“骗保师”
冒充江夏学院老师 电话诈骗学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一单赚几十 运费险引来“骗保师”

 

海都讯 近日,在淘宝开网店的福州周小姐有些苦恼,因为她销售的袜子,常碰到售出7天内有人要求退货的情况。起初她以为是商品质量问题,可是后来,有人告诉她,她可能遭遇了“骗保师”。

周小姐向记者介绍,9月20日,某买家分3次购买了店内袜子,共付款100元,均购买了运费险。可是到货第二天,对方马上就提出退货,随后将3批袜子打包成一个包裹寄回给她,并付了退货邮费10元。

周小姐说,估计这人就是“骗保师”,因为买了3份保险,退的时候合在一起,只要付一次邮费,但保险公司却按3次订单的邮费赔付30元,这样直接赚了20元。

对于这种“骗保师”,负责淘宝运费险的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保险公司还专门作出了一些调整,根据买家的历史理赔成功的次数与投保次数的比值来决定其保费金额。如果买家的出险率高,同样的理赔金额,其保费将大幅上涨最高至12元。 (徐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