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孙朴大战遭遇“程咬金”
亚运圣火熄灭12分钟后重燃
体操男团十一连冠泡汤
石智勇世界纪录被破
孙朴再相遇国奥别添堵
沙县女剑客乐慧林摘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运圣火熄灭12分钟后重燃

亚运圣火熄灭
 

N据新华社电

点燃不过24小时的亚运主火炬前晚发生故障,圣火熄灭约12分钟后被重新点燃。

据韩联社报道,矗立于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的主火炬于23点38分熄灭,直至23点50分复燃,间隔长达12分钟。事故发生后,仁川亚组委取来放置于圣火管理室安全灯中的火种,重新点燃了主火炬。官方认为,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圣火台内部温度不断升高导致传感器故障,电源被切断,从而使主火炬被动熄灭。

由于仁川市政府和亚运会组委会之间的经费纠纷,亚运圣火台的施工在大会开幕前一个月时被迫中断,临近开幕日才得以完成。

解决完圣火熄而复燃的事故,仁川亚组委表示:“我们给主火炬的水柜增加了供水量,使装置温度降了下来。相信加强保护措施之后,亚运圣火不会再发生类似的故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