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后天起至10月7日 福州暂停占道施工
好司机捡手机归还 榕八旬翁执着“给表扬”
部分景区免门票民俗文化活动多
乱用眼药水 致角膜病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乱用眼药水 致角膜病变

 

N海都记者 李熙慧

海都讯 福州一依姆患上慢性结膜炎,自己买了多种眼药水滴眼睛,病情不仅没好转,反而出现角膜溃疡。最终在医生指导下,停掉大部分眼药水,坚持两个月的治疗,终于痊愈了。

年逾七旬的刘依姆家住福州市区,三个月前,她突然出现了双眼红痛的症状。一开始她在附近诊所买了一些抗菌眼药水,滴了几天后,眼睛症状一直没多大改善,她又去买了抗病毒和营养眼药水一起滴。在用了多种眼药水后,刘依姆的症状不仅没好,反而越来越严重。她担心是药物剂量不够,又改用之前的抗菌眼药水。一段时间后,她双眼出现了结膜充血、角膜溃疡的症状,也看不清东西。

福州眼科医院综合科主治医师胥亚男检查后发现,刘依姆角膜出现了药源性损害,用太多眼药水引起了药物毒性反应,导致角膜受损。医生只是停掉刘依姆用的大部分眼药水,两个月后,刘依姆来复诊的时候,她的眼病已经痊愈了,视力已经恢复到0.6。“大部分眼药水都添加了防腐剂,用来防止眼药水变质,而如果患者擅自使用,就可能出现毒副作用。”胥亚男医生说,市民盲目长期使用就可能对眼睛造成损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