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涉事保安已暂停工作
13岁少年偷2000元 买情侣手机送女友
北峰山区和琅岐岛 无牌摩托车集中报牌
羡慕同居老乡偷车 服务员辞职加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峰山区和琅岐岛 无牌摩托车集中报牌
从9月25日起至12月31日止,摩托车必须是2003年9月1日至2013年9月1日期间购买的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榕警

海都讯 为解决福州晋安北峰山区、马尾琅岐岛大量摩托车未上牌的历史遗留问题,根据省、市关于加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精神,福州市公安局决定,从9月25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上述地区无牌摩托车进行集中补报牌。警方提示,车辆所有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属派出所或琅岐分局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手续。

补报牌的摩托车需满足三个条件。

1.2003年9月1日至2013年9月1日期间购买(以车辆购置凭证日期或车辆合格证生产日期为准)。

2.属于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车型的在用未报牌摩托车。

3.车辆所有人为寿山、日溪、宦溪、鼓岭、琅岐居民(含暂住人口)。

集中补报牌实行注册登记特殊政策和特殊号段管理。

特殊政策:无法出示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缴纳凭证的,可暂先行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同时由公安机关向摩托车所有人送达《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船税通知书》。无法提供机动车注册登记所需的完整来历证明的,车辆所有人可以提供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任意一联,或者向户籍地的乡镇街道等基层组织申请出具证明,并附上申请人关于车辆来源情况的说明后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除以上特殊牌证政策外,摩托车注册登记的其他规定仍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执行。

特殊号段管理:号牌从闽侯县、长乐市摩托车号段中划出专段分别作为北峰山区和马尾琅岐岛专用摩托车号段。集中补报牌工作结束后,该批车辆的日常补换牌证业务可以在晋安交巡警大队、马尾交管大队车管窗口办理,涉及车辆查验业务的必须前往号牌所属地闽侯、长乐交管大队办理。

北峰山区集中补报牌,采取轮流设点登记和定点登记相结合的方式,群众可以在各登记点随时办理摩托车报牌业务。

轮流设点登记时间安排:9月25日至10月22日设点宦溪派出所;10月23日至11月7日设点鼓岭派出所;11月8日至11月21日设点日溪派出所;11月22日至12月1日设点寿山派出所。

定点登记时间安排:12月2日至12月31日设点寿山派出所。

琅岐地区集中补报牌采取定点登记,时间安排:9月25日至12月31日设点琅岐分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