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32岁的李娜感谢15岁的李娜
费迪南德有望从政
阿巴大战鸟巢上演
建业球员尿检含“瘦肉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2岁的李娜感谢15岁的李娜
在武汉,李娜与家乡球迷做告别
退役了,李娜无比轻松
 

N特约记者 张偲

海都讯“既然您家用武汉话问我,我就用武汉话回答您家。”继21日在北京中网举行第一场退役新闻发布会后,昨日,李娜出席了武网为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与家乡球迷告别。

武汉话成官方语言

原定于下午4点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由于到场媒体太多,而不得不提前半小时召开。上百个座位早就坐满,还有剩下的数十名记者站在一旁。4点05分,李娜一袭蓝衣,淡妆轻抹,清爽地出现在大家视野里。

在家乡举办退役发布会,武汉话自然也成了本场发布会的“官方语言”,主持人翻译为了保证在场的中外媒体都能听懂,忙着将武汉话、普通话和英文频繁切换,现场一片欢乐。

微笑回应尖锐问题

发布会宣布开始,武汉同行首先提问,用武汉话抛出“尖锐”问题:“武网开赛前你没有宣布退役,现在你想对家乡买了球票的球迷们说什么?”

相比原来率真火辣的性格,如今的娜姐面对尖锐问题早已淡定:“我非常希望来参加武网的比赛,毕竟是我的家乡第一次举办这么高级别的比赛,但我的伤病确实不允许我继续比赛了。”

家乡媒体又问:“你认为彭帅能否胜任中国女子网球接班人?”面对犀利问题,娜姐依然微笑回应:“我不建议球员之间的比较。但是我坚信中国网球的未来非常美好,发展会越来越好。”

最后李娜深情地说:“32岁的李娜非常感谢15岁的李娜,感谢那时的自己对目标的坚持和对事业的热爱,现在32岁的自己都没有15岁的自己坚强,非常感谢自己!”

姜山不敢奢望李娜成“小女人”

短暂的发布会结束后,众记者依然不尽兴,一路围追堵截。由于娜姐被严密保护不得近身,有记者发现了后面一脸憨笑的姜山,立即毫不留情地将其“包围”。

记者纷纷提问:“娜姐说,她退役后要做个小女人,相夫教子。你怎么看?”姜山答:“小女人就不奢望了,她已经在世界的巅峰了。”记者又问:“娜姐说在赛场上是独自上场,那么现在退役了,角色会不会发生变化,以后在家里还是你说了算了吧?”姜山挠着头一脸卖萌:“没有,你看现在这么多记者围着我,还不是因为她。在家里,我们一直很民主。”

看到姜山这么“好欺负”,现场的女记者们得寸进尺了:“请问你们造人计划提上议程了吗?”姜山仰头长笑,“这个问题蛮好,但这是秘密。家里没有催,但是是家人的期盼,顺其自然。”

记者追问:“娜姐会干家务活吗?她烧饭水平怎样?”姜山“老实交代”:“李娜干家务活比我能干些,但关于做饭的问题,试问现在的女性有多少会做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