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乘汽车也可自助购票检票
关停的公园高档餐厅 可否转平价?
想开出租车 今后更难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开出租车 今后更难了
福州提高出租车从业资格门槛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道管处获悉,福州提高了出租车的驾驶员培训、考试标准,首次将电召能力纳入培训,考试时要进行场景模拟。昨日,实行新标准的第一期出租车驾驶员从业培训开班。

昨日,记者来到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培训班现场,约30名穿着整齐的驾驶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课时为60学时,比过去增加了12学时,一共需要10天。”福州市道管处相关人士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还首次将电召服务能力纳入,包括如何接单以及不能以电召为借口拒载等。“福州今后要建统一电召平台,提前培训,能更好地服务乘客。”上述人士说。

“驾驶员通过率预计将下降。”该人士说,目前福州共有约4万人持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考试通过率过去为90%,导致驾驶员素质参差不齐,今后考试难度加大,可以提高驾驶员素质,从源头上减少拒载等违章行为。

记者了解到,道路客货运从业资格培训和考试也采用了新标准,增加了危险源辨识与防御性驾驶、节能驾驶的相关内容,采用3D模拟场景进行考核。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