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天来,免费享受多元化养老服务
昨日海都温度最高36.1℃
残疾人单手录入 每分钟148个字母
生活不规律90后吐血2000毫升
南平驾校排名末位将停考一月
嗨!都来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平驾校排名末位将停考一月

 

N见习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刘君华

海都讯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进入第三年,海都记者昨日陪同省交警总队和省道安办前往南平,走访调查整治情况。今年7月,南平市出台了《南平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质量监督管理考核办法》,每月考评排名末位的驾校将面临停考一个月的“惩罚”。

南平大约有40家驾培机构,每天到市驾考中心考试的学员有将近2000人。南平市交巡警支队驾管大队的郑皎大队长告诉记者,因生源不足、竞争激烈等情况,使得一些驾校间会互相压价,低价招收学员后又为顾及经济效益,便在培训时减少学时,导致驾培工作管理松散、效率低下。

对此,南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出台了《南平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质量监督管理考核办法》,办法中将考试质量考评进行量化,细分了多项加减分的细则,并将驾校的日常考核纳入考评,包括驾校培训学员的规范、学员及教练的考试纪律等等。而考试质量的考评结果,会影响到考试指标、异地生源指标的划分。

郑皎表示,每月根据考评结果,会对驾校进行排位,而排在末位的驾校,将会予以停考一个月的“惩罚”,“惩罚”于第三个月执行。停考期间,该校的科目二、科目三初考预约将被暂停。而对于考评综合排名前六名和末位六名的驾校,将按一定比例相应给予增加或减少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的预约指标。

记者了解到,该政策在福州已经执行,倒数两名的驾校都将被停考。“这种直接停考的做法全省还是比较少,希望用这种奖惩分明的机制来推动驾校重视培训质量、提升管理水平。”郑皎说道。

刚刚参加完驾考的小王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该机制实行后,驾校的培训变得十分严格,“考试反而感觉比训练时简单得多”。昨日中午,在考试现场,记者还采访了因8月份排名末尾10月份被停考的天鹏驾校负责人戴维志。他表示虽然被“惩罚”了,但他对此机制还是十分认可,并表示会针对自身的问题进行细化管理,把扣分情况与教练的学员数挂钩,提升培训质量,以此来提高驾校的竞争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