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教育/淘课吧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学期,让孩子告别书写困扰
新推外教英语课,家长快来淘!
“海都淘课吧”公益课征集令
“自然拼”领跑排行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学期,让孩子告别书写困扰
名师坐镇,“海都硬笔特训班”让孩子在一学期的训练中稳固手感,写出好字;本周六19:00有名师免费讲座,为孩子书写“坐诊”。报名电话95060
老师将带孩子们找到书写的最佳区域——“甜区”
 

N海都记者 何旌 实习生 施明钦

海都讯 开学了,不少孩子在书写上存在的问题也纷纷暴露——低幼阶段的孩子,脖歪背驼,书写姿势错误;中高年级为了追求速度,作业卷面“一片狼藉”。

针对孩子书写出现的不同问题,这个学期本报推出跨时一个学期的“海都硬笔特训班”,该班仍为福州青年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林老师担纲总顾问,拥有十多年书法教学经验、我省首套官方书法教材的执行主编、编委等多位名师执教,在15次课的“深度”训练中,让孩子们掌握书写的正确方法。

大班至高中分年龄施教,一对一指导

此次“海都硬笔特训班”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设硬笔班,分为:低幼硬笔班、小学中高硬笔班以及初高中速成班,小班教学,一对一指导。

低幼硬笔课程将以趣味性为主,主要目标是引领孩童在书法中发掘小手的机能,学会轻松控笔,并激发孩子的书写热情,懂得正确的描红方法。

而中高年级课程则以基础笔画为核心,教学将从横向、纵向用笔手法入手,不断渗透书写技巧,还通过独立体的结构训练,培养孩子的整体意识,让孩子在体验轻松运笔的感受中,提升书写速度。

初高年级的课程将体悟书写节奏,通过笔画之间的距离控制,让笔尖在纸面上滑出稳定流畅的有力线条,解决吃力、扭曲的书写障碍,从而写出好字。

一学期“深度”教学告别书写误区

从去年开始,本报便陆续推出海都硬笔培训班,与以往每期6次的课程不同,本期硬笔特训班长达15次,增加了9次课程。林老师说,在这“深度”硬笔特训班中,他将在完成短期课程的教学目标之外,重点稳固孩子正确的手感,让孩子们写出好字成为日常习惯,而并非是课堂上的“昙花一现”。

林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的书写误区通常都体现在双姿错误、描红错误、技巧误区、无法找到书写“甜区”等方面,而在我们的“海都硬笔特训班”深度教学中,这些误区都将得到一一矫正,特训班将让孩子们充分吸收书写精华,掌握书写技巧,从而养成正确的书写习惯。

□活动预告

《专家“坐诊”,为孩子解决书写问题》

时间:9月27日(本周六)19:00—20:30

地点: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2楼

讲座受众:幼儿园大班至小学六年级学生及其家长

主讲人:福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林鸿韬

内容:带孩子掌握专业书写的手法,现场矫正孩子错误书写双姿,培养健康书写习惯,传授轻松写出好字的“秘籍”。

报名电话:95060(活动免费,报满即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