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过道现空板房
小区协调员 调解纠纷近百起
豪车也成僵尸车?
公共楼梯间里建厕所 居民嫌臭
“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亮相第三届中国慈展会
小区外积污水 一月未疏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协调员 调解纠纷近百起

昨天一早,庄老师前往小区巡查停车状况
 

N海都记者 高敏 文/图

海都讯 50岁的庄宗荣是万科金域榕郡小区的明星业主。住进小区的一千多户人家,超过半数认得他,大家尊敬地喊他庄老师。“大家即使不认得他的脸,也认得小区APP论坛里的‘庄子’(网名)。”隔壁老王得意自己有个这样的邻居,他说,庄老师身兼小区协调员、论坛管理员、文明巡查员等多重身份,过去两年来,解决邻里纠纷近百起。

邻居有困难 他主动帮忙

庄老师在福州一所高校教传播学,自从两年前搬进金域榕郡以来,他便主动与邻居、物业沟通,两年里解决了小区纠纷近百起。

最近一次,有业主在小区论坛里抱怨乱停车占用公共通道,庄老师不是像其他人那样一味跟帖谴责,而是向物业了解事情的原委。原来,当初购买车位的为业主家的老人,因粗心选定的车库库形窄长,这位邻居搬进小区后难以使用。于是,庄老师主动给这位邻居打去电话,站在同乡的角度,劝阻了对方的不文明行为。之后,他更是陪着邻居奔走于物业、开发商之间,找寻合适的解决途径。

不仅是论坛达人 还是文明巡查员

万科金域榕郡小区APP“住这儿”上线半年来,庄老师成了论坛“兼职管理员”,合计发帖超过300篇,平均一天两篇帖子,还不包括跟帖与回复。“这个APP就像是业主的虚拟家园,除了可以讨论社区公共事物,还有帮帮忙、天气预告、交通信息、周边商业等板块。”厦门万科物业福州管理中心总监项凌云说。

不仅活跃于网络,庄老师还在现实中当起了文明巡查员。前段时间,小区里乱扔垃圾的情况多了,庄老师去垃圾桶旁蹲守,见到有人乱扔垃圾,他就直接上前劝阻,“我不会不好意思,是他们不好意思才对。一旦形成舆论压力,他们下次就不敢了。”

昨日,小区APP发布通告,小区公厕正式对外开放。原来,庄老师此前在巡查时发现隔壁楼的大爷经常到树丛里解手。他了解到老人身体有碍,实在等不到回家方便。上小区论坛开展小调查,许多老人、孩子也有类似需求,于是庄老师向物业提出改造建议。物业积极响应,将小区游泳池卫生间改造成了小区公厕,邻居们的烦恼解决了,庄老师也被点赞无数。

令集征

请您推荐“好邻居”

如果您知道万科金域榕郡小区里其他好邻居的故事,欢迎拨打95060告诉我们。提供线索者不仅能获得线索费,还有机会获赠免费的海都报。本周六,海都将与小区物业、居民一起选出小区最好邻居,并进行颁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