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可疑男被追跳河 众保安下水救人
大门连着台阶 两天两小车被卡
福州小柳路民房起火 消防抢出液化气罐
货车侧翻 甩出数吨重钢卷
福州三环路 闽A993L8冒黑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车侧翻 甩出数吨重钢卷
事发福州三环路,司机因绑了安全带逃过一劫
货车下匝道时侧翻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张超晖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福州三环路化工互通匝道处,一辆载着总重20多吨镀锌钢卷的大货车侧翻。多个钢卷被甩出,砸破路面,警方封闭匝道施救。

货车司机只是手部和腿部有些破皮。他坦言是安全带救了他一命,因为无论是翻车时,还是货车翻倒后顺着路面滑行时,他均是被绑在位置上。

事发的匝道是三环路通往化工路的匝道,事发地点就处于匝道下拐弯处。记者在现场看到,侧翻的是一辆车牌号为闽A35298的大货车,其侧翻后,车身紧贴着匝道的水泥墙,车上装载着多个直径超一米的大钢卷,有一个落在车后。货车的车头玻璃均已破碎,遍地是漏出的柴油。在场一人士说,这辆货车装载的是镀锌钢卷,每个有七八吨重,全车装载总重有20多吨。

很快,两辆吊车和一辆大货车赶到现场,将掉落的钢卷吊起、转运至新来的货车上。记者离开时,吊车准备吊起侧翻的货车。现场民警介绍,等货车吊起、拖走后,这条匝道就可以解除临时管制了。

货车司机说,车是从莆田过来的,马上就要到达位于化工路旁的目的地了,谁知道最后在这个匝道处发生这个事故。

该司机坦言,这起事故,安全带救了他一命。若没有安全带,在货车翻倒时,他就会被甩飞;而货车翻倒后,车辆还继续往前滑行,若没有安全带,这个过程也是极其危险的。但这两个过程,他都被绑在位置上。为此,事后赶来的安徽老乡说:“回去后要按照福州习惯,吃一碗太平面去去晦气。”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