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五四路 有人沿路撒钉子
明起福湾路禁行机动车 福州警方公布绕行路线
明起橘园洲大桥禁行大车
物业收了停车费 开发商却不让停
建宁破获特大盗窃案 涉案金额57万
男子持菜刀自残民警苦劝两小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宁破获特大盗窃案 涉案金额57万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海都讯 6月9日,建宁县发生一起涉案金额高达57万余元的入室盗窃案件。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建宁县发生的最大一起入室盗窃案件。

6月9日,建宁县伊家乡村民艾某赶墟回家,发现家里的保险柜被撬,现金、金银首饰、银元等总价值约57万元的财物被洗劫一空。

调查中,两名村民向警方反映,当天赶墟回家在艾某家附近,发现两个可疑的黑衣男,其中一人怀抱黑色塑料袋,骑无牌摩托车离开。专案组调取监控录像,可惜嫌疑人身影过于模糊。

9月9日,客坊乡里源村又发生一起失窃案件,村民谢某家中被盗财物总价值约11万元。经分析,民警将两起盗窃案成功串并。与此同时,那两名黑衣男再次出现在客坊乡里源村,实施盗窃后,骑摩托车逃离。民警根据这一线索,获取其中一名嫌疑人较为清晰的图像。

16日中午,民警接到宁都县石上镇村民举报,在一出租房内的符某生与嫌疑人极为相似。经过调查,警方确定符某生为建宁“6·9”、“9·9”特大入室盗窃案嫌疑人之一。随后,另一名嫌疑人刘某生也浮出水面。

9月19日凌晨,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符某生(男,46岁)、刘某生(男,47岁),追回部分赃款赃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