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环球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连江敖江路有望年内通车
船政文化读本进校园
加强网络攻击力量建设
女童患病社区发扶助金
“礼尚往来”入刑,撕破人情面纱
编造“朝鲜政变”假新闻 这很好玩吗
参与“加油”活动 获赠半年海都报
收件人、寄件人都联系不上 快递员求助本报寻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网络攻击力量建设

 

网络空间的主权、利益和安全问题是当前任何国家都无法忽视的问题。网络空间安全威胁已经不是危言耸听,为此,我国应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应对在网络空间面临的威胁和挑战。

首先,加快建立我国军警民战略应急指挥机构,融合各种相关资源。这就需要,一是组建国家层面的网络空间及信息安全领导指挥机构。二是建立军警民协调机制,健全合作与协调制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有效应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最大限度提高整体合力。三是建立国家网络空间常态化运行制度。根据我国网络空间平战一体要求,建立相关配套制度,保持常态化运行,确保随时应对各种网络空间突发事件。

其次,将攻势作战作为夺取网络空间主动权的重要方式。坚持攻势体系作战思想很有必要,数量有限的关键节点往往成为整个体系运行的“要穴”,对其实施破坏和打击,可有效瘫痪整个系统,削弱敌作战能力。

第三,通过技术自主创新掌握网络空间斗争主动权。坚持自主创新,着力提高核心信息技术的研发能力,坚持把核心信息技术研发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项目。密切跟踪网络前沿技术,用足后发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

第四,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斗争,捍卫我国网络主权利益。我们要主动应对网络空间国际斗争,坚决反对利用意识形态划界对其他国家实施颠覆破坏制裁活动,主动参与全球网络空间规则制定,争夺网络空间主权;努力塑造网络空间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坚决反对网络空间军事霸权主义和侵略行为,发展网络空间进攻能力,锻造网络攻防的利剑和坚盾。(李明海国防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