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发布“阅读地图”
匪徒劫车冲撞 市民驾车围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发布“阅读地图”
五城区共有72处阅读场所,鼓楼区占比近四成;第九届福州读书月昨日启动
﹃榕城阅读地图﹄以手绘的形式,标明市区主要书店的位置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包华 实习生 高晓雯 文/图

海都讯 昨日,孔子诞辰纪念日,福州市委文明办在鼓楼区大梦书屋举行《榕城阅读地图》发布仪式,同时,启动第九届福州读书月活动,时间从9月28日至10月28日,主题为“文明福州,书香榕城”,在此期间,福州将举办一系列读书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共有72处各类阅读场所,包括26家书店、10家同时经营书店和咖啡等业务的复合空间、3家书市、2家书院、8家图书馆以及23处24小时自助图书馆。

其中鼓楼区的占比最高,合计有27处阅读场所,占比近四成,而且这些阅读场所的含金量高,例如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都是省级图书馆,藏书量丰富,全市仅存的两家书院——正谊书院和林则徐纪念馆全部分布在鼓楼区。

传统的老学区仓山区分布了14处阅读场所。

如果市民想了解这些阅读场所的具体分布,可以在微信上添加“福州微文明”公众账号获取电子版阅读地图。

昨日,第九届福州读书月活动也正式启动,读书月活动主要分为“相约阅读”“悦读分享”“公益助读”“阅读成长”四大板块,主要共有39项活动。其中,“相约阅读”板块共有6项主题活动,包括“书香中国万里行·福州站”启动仪式、“红沙发”现场访谈等;“悦读分享”板块共有5项主题活动,包括领导干部荐书活动、百种优秀图书展等;“公益助读”板块共有6项活动,包括推送手机免费阅读、爱心图书特卖会等;“阅读成长”板块有7项主题活动,包括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活动、“微语颂书香”活动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