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三成女生自认是女神
科普展放飞万只蝴蝶 市民哄抢捕捉
您的猫,让“遛”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问卷:
超三成女生自认是女神

 

N重庆晚报

前日,针对“女大学生为何屡遭侵害”这一主题,重庆南岸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重庆工商大学,针对工商大学不同专业的大一女生,发放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有三成以上女生自认是“女神”,长得不安全,但安全防范意识较高,但也有33.3%女生认为自己“长得安全”,在处世环境中,很容易松懈,自我保护意识薄弱。40%女生视路程远近而选择载客车与黑车,并抱着侥幸心理。豪车搭讪曾在网上引起热议,从数据上分析,80.7%学生都能做到礼貌帮助。对于网恋,73.3%学生表示中立态度,检察官称,这是对网络交友安全防范没有引起重视的表现。

检察官提醒女大学生,容貌的“安不安全”没有标准量化,每个女生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应该保持警惕。其次,坐车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营业的载客车。同时,在出行时要注意的细节有:不与陌生人拼车,顺风车

要小心,记下车牌号。坐司机后面位置不坐副驾驶位,夜间开窗。随时注意行车路线。上车后将车辆信息和司机的体貌特征电话告知家人、朋友或同学,告知自己的位置。不暴露手机没电,尽量避免独自去遥远的地方或偏僻地方。

另外,如果非要租房,避免与陌生人合租房屋,特别是异性,在租房时要查证件——身份证、户口本原件、房屋权属证明原件。对于“同租伙伴带回异性朋友后离开”,最好选择出门离开,避免独处。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大一学生刘伞伞,做了问卷调查后,对于“容貌长得安全”她选择“不好说”。对“同租伙伴带回异性朋友后离开”,她选择“打电话叫自己的闺蜜过来玩”。刘称,以安全防范意识的思维来做这些选择题,都能选出正确的答案,可真正在实际中遇到具体处境时,安全意识变得弱了。

重庆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胡主任称,对学生安全防范教育,要融入学生生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