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湾路高架桥 明年春节前通车
莆田涵江通报多起 违反八项规定案例
省政府任免 一批厅官
坐福航,你最想飞哪儿?
“闽派批评”高峰论坛举行 李敬泽、李书磊出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湾路高架桥 明年春节前通车
将成榕首条全线高架路;整体工程明年5月竣工,届时南二环将直通南三环
福湾路上,高架桥基座耸立
盘屿路往二环路方向已封闭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包华 陈恭璋 毛朝青 通讯员 榕警 文/图

海都讯 昨日,进出福州城区的重要通道——福湾路封闭施工,引起周边部分路段交通拥堵。福湾路为何要封闭施工?市民出行该如何绕行?目前施工进展如何?该工程何时可完工?昨日,记者就市民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调查采访。

现场未设告知牌,司机走“冤枉路”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从尤溪洲大桥进入南二环路,在南二环与福湾路口,因福湾路封闭施工,造成该路口交通拥堵,南二环也出现交通滞留。记者从南二环高盖山公园附近的匝道绕道,折回福湾路口,发现车辆排成了长队。不足100米的道路,记者等候了20分钟才拐入福湾路与建新南路口。

司机张先生说,这次封闭在尤溪洲大桥处没有看到醒目的交通提示,当车子开到福湾路口时,发现路口被栏杆围起来,周边也没有设置福湾路封闭施工的告知牌子。公交司机李先生说,他之前不知道福湾路封闭施工,昨日也走了一趟“冤枉路”。

探因福湾路施工,为何要全封闭?

“前几天,福湾路都可以双向通行,这次福湾路为什么要全部封闭施工呢?”不少市民有疑问。

对此,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透露,明年10月,首届全国青运会将在福湾路旁的海峡奥体中心举行,但目前工期滞后,只能日夜赶工,争取把前段时间因为拆迁问题拖的工期尽快抢回来,“如果不封闭福湾路施工,明年上半年完工时间将受到一定影响。”

另据介绍,目前海峡奥体中心也在赶工,前段时间福湾路上的重型车辆多,如果放开其他车辆进入,势必加剧福湾路的交通拥堵,影响施工进度。

绕行4条线路,供市民选择

往返尤溪洲大桥—湾边大桥的绕行线路为:尤溪洲大桥→浦上大道→三环路→湾边大桥;或尤溪洲大桥→金洲南路→盘屿路→齐安路→湾边大桥;

往返南二环—湾边大桥的绕行线路为:南二环→浦上大道→三环路→湾边大桥;或南二环→福峡路→三环路→湾边大桥;或南二环→浦上大道→金洲南路→盘屿路→齐安路→湾边大桥;

往返鼓山大桥—湾边大桥绕行线路为:鼓山大桥→福峡路→三环路→湾边大桥;

往返福湾路沿线—湾边大桥绕行线路为:南二环→福湾路口→建新南路→盘屿路→齐安路→三环路→湾边大桥。

动态拆迁影响工程进度

昨日,福湾路改造业主单位——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影响工程进度的主要是拆迁问题,总共需要拆迁22万平方米,现在还有10多万平方米的房屋未拆除。

该负责人介绍,如果拆迁进展顺利,按施工计划,预计明年春节前福湾路改造主线高架桥竣工通车,明年5月整个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并通车。福湾路上将有12车道,成为目前福州最宽的道路,届时南二环直通南三环,快速进出福州城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