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洗衣机清洗 升级“超五星”
省钱装修认准599套餐
“打老虎”
“艳照门”
遭重击
胶饵灭蟑见效就是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老虎”
家藏28公斤黄金印度女高官获刑
印度原知名电影女明星、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首席部长贾亚拉利塔
 

N新华

印度原知名电影女明星、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首席部长贾娅拉姆·贾亚拉利塔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27日被法院判处监禁。这场历时18年的官司至此尘埃落定。

贾亚拉利塔现年66岁,1991年至今三度担任泰米尔纳德邦首席部长。1996年,即首个任期的最后一年,她因价值6.6亿卢比(约合1100万美元)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受到检方指控。检方当时在她家中搜到28公斤黄金,750双鞋和1000多套印度传统民族服装莎丽,而她当时月收入仅为象征性的1卢比。

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一家特别法庭27日对这桩陈年旧案作出裁定,认定贾亚拉利塔拥有的财产与收入不成比例,“非法聚财”,获刑4年,同时需缴纳10亿卢比(约合1636万美元)罚款。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根据印度最高法院2013年的一项裁定,立法机构成员如果获罪两年以上必须辞去现职。身为泰米尔纳德邦首席部长的贾亚拉利塔是地方议会成员,因此,她将成为新规实施后首名去职的邦首席部长。

美联社报道,印度很少有官员被判贪污罪成立,而最终入狱的人更少,缘由是司法系统效率低下,可能发生法院数十年未作出判决的情况。

贾亚拉利塔曾是印度知名电影演员,出演过近150部电影,上世纪80年代步入政坛。她在泰米尔纳德邦人气一直颇高。一些支持者曾扬言发起抗议以反对有罪判决结果。他们认为这起案件是一场政治阴谋,目的是诽谤贾亚拉利塔。而她本人曾说,案件含有政治目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