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解放军为何派潜艇赴索马里护航
印媒称中印边界对峙开始撤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媒称中印边界对峙开始撤军

 

N据环球时报

据《印度快报》27日报道,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周五在纽约表示,她与中国外长王毅会谈后决定,中印双方周五开始从边界撤军,到下周二撤完,双方军队将恢复到9月1日所在的位置,“糟糕的时期即将结束”。

《纽约时报》称,至此,持续近三周的中印边界对峙宣告结束,双方兵力最多时曾达到近3000人,其中中国方面近1000人,印度方面2000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中印两国领导人此前达成的重要共识之一,就是要继续通过友好协商,寻求一个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目前有关事态已经得到妥善管控和解决,两国边境地区是和平的。中方愿与印方继续共同努力,维护好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多家西方媒体披露了此次对峙的起因。路透社25日发文称,本月初,印度军方在边界地区建起一个观察屋,从这里可以观察对面中国士兵的举动。这一行动激怒了中方,中国士兵之后开始铺设通往印度声索主权领土的公路,并要求印方拆除观察屋。印方拒绝了中国的要求,毁坏了中国建造的部分公路,并增加了在这一地区的驻兵。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