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远行,舒适过国庆 探访周边的清新与独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远行,舒适过国庆 探访周边的清新与独特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国庆长假去哪儿?是去美丽的凤凰古城?还是去中国最壮观的长城?抑或是去温暖的三亚海滨游泳?其实,也可以不用舍近求远,在省内一样可以找到稍微安静一些、人少一些、景色也不赖的景点,你可以在那呆上三两天,体验舒适的度假好时光!

四处﹃醉﹄美乡村等你来

说到度假时光,不免让人想到宁静、舒心、慢节奏这几个词,其实想在省内寻找这样的地方并不难。日前,福建省相关市县旅游局和景区,向国庆打算留在省内游的旅客推荐了几处唯美且相对清静的“醉”美乡村。

如果你偏好历史文化游,那么邵武市和平古镇和宁德市霍童古镇值得一去。和平古镇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福建最美的乡村”。该镇为一个城堡式的大村镇,保留一套完整的古街巷,城内南北向一条主街长600余米,中间铺青石板,两边以河卵石铺筑,号称“福建第一街”。霍童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曾三次被朝廷敕封为“天下第一洞天”,是中国东南道教之发祥地。霍童溪两岸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街、文昌阁、黄鞠故里、邑坂八卦村等古建筑群。

如果你偏好自然生态游,那么可往尤溪县桂峰村或是连城培田古村。桂峰村位于尤溪县洋中镇的东北向,这里群山环抱,云雾萦绕,山清水秀。桂峰村历史悠久,现存清代前古建筑39座。优美的自然景观是这里的另一特色,村内有名传四方的桂峰八景,村口有景观独特的深坑大峡谷,两旁分布着丰富的珍稀动植物。培田地处连城冠豸山西部,主要由30幢高堂华屋、21座宗祠、6家书院和一条千米古街组成它特有的文化氛围,是十大“中国最美的村镇”之一。整个村子坐北朝南,村前水流环绕,村后古木遮掩,四周青山绿水,空气清新。

周边游开启农牧新体验

对于住惯城市的人来说,也许早已远离了儿时记忆,也逐渐遗忘了那些曾经在田间溪边嬉戏、在山野里赶羊喂牛的休闲时光。而对于当下的孩子来说,想要体验一下这样的农牧生活更是难。所以当下有旅游业者,在周边亲子休闲线上植入了特色的农牧体验。

记者从福州慢客俱乐部了解到,今年国庆针对周边线,该俱乐部就在休闲亲子线内加入了带有特色农牧体验的自驾线路。据介绍,亲子出游,多数家庭在意的并不是价格,而是住宿条件,以及儿童游玩环境是否干净、舒适,安排的线路是否是动静结合的,还有是否有特色的体验。所以慢客俱乐部在国庆亲子线路上,除了安排了入住度假中心,并在两日游行程上根据孩子特点安排了午休时间,以及有氧单车、山谷高尔夫、水上皮划艇等适合全家互动的项目,同时针对城里的孩子安排了挤羊奶、收水稻、赶羊等特色项目。

除了有趣的农牧体验,这个国庆带有农家乐特色的活动真不少。记者从福建中青国际旅行社了解到,2014福建永定金秋旅游嘉年华将于国庆黄金周期间在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正式启动。本次嘉年华将持续到10月底,主要有金秋送爽·开柿大吉、醉美土楼·多彩柿界、作福永定·柿柿如意、好柿之秋·微柿有礼等主题活动。当下中青国际旅行社也针对该活动推出了“十全柿美,永定土楼”两日游线路。在这两日游行程中,游客可参与做个快乐柿民,采摘柿子、参与柿子河灯祈福,夜放柿子河灯活动、体验永定大福宴、往土楼红柿伴手礼展销现场采购特产。

省内景区纷推互动游

这个国庆,各景区也纷纷打造出各类特色活动来吸引旅客。记者了解到,漳浦翡翠湾将于10月1日推出首届欢乐冰雪艺术节。据了解,本次艺术节邀请了国内著名的冰雕师,以国际领先的冰雕艺术理念,采用制作工艺极其复杂的透明冰块来打造梦幻冰雪乐园。活动期间景区还将推出系列活动,如“挑战极限——抗冻人极限表演”、“冰桶挑战赛”等融合了冰雪艺术观赏、体验和娱乐互动元素的活动。

针对喜欢泡汤玩水的旅客,今年国庆溪山温泉度假酒店也推出了优惠互动。10月1日—10月7日溪山推“悠享温泉·假日溪山”系列活动。如生日享特权,国庆节当天生日的旅客凭本人身份证购买温泉门票可享受前台价的5折优惠;欢乐砸金蛋,10月1日—10月6日,凡在溪山消费满1688元的旅客即可参与砸金蛋活动一次,将有机会获取温泉门票、山景房住宿券、自助餐券等好礼(每天限前10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