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队还不属亚洲二流”
三名尼泊尔运动员 “蒸发”或留韩打黑工
韦永丽成亚洲女飞人
韩射箭女队夺金后集体下跪
林丹再胜李宗伟 与谌龙会师男单决赛
巴林选手申诉成功 重获女子3000米障碍赛金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队还不属亚洲二流”
国篮首次无缘四强,主帅宫鲁鸣如此总结
 

N小麦

海都讯 昨天,在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男篮67∶75负伊朗队,首次无缘四强。赛后,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没有回避问题,对于一些敏感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这支中国男篮年轻队员的能力有差距是显而易见的。究其原因,CBA联赛被外援主宰,尤其是最后时刻只能看着外援二打二,是不可忽视的原因。宫鲁鸣说:“即使是国内最优秀的队员,在联赛也都是配角,这是不争的事实。我们的联赛打得简单得很,关键时刻,国内六个人往旁边一站,看外援打。这让他们根本没有承担大任的机会。”虽然国内球员的成长空间被外援大范围挤占,但宫鲁鸣建议大家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问题,我们的队员为什么没能从外援身上学到东西?宫鲁鸣说:“中国联赛使用外援20年了,如果有心的队员一年学一招,那都不得了。最好的篮球运动员送到家门口让你学,学不学就看球员自己了,但事实是很遗憾的。”

对于朱芳雨、王仕鹏、孙悦等老队员,宫鲁鸣说:“老队员能否归队,第一要看他们的愿望,第二要看他们的能力。”

无缘四强,宫鲁鸣认为,“亚运会在名次上和我们的预期有差距,因为明天后天还有比赛,我们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们的能力还不是属于亚洲二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