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广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欧宗荣畅谈“幸福商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宗荣畅谈“幸福商业”
正荣集团商业发展战略发布暨全球招商签约会,27日在莆田举行,近百全球品牌将入驻正荣莆田财富中心;全球商家代表论道,商业地产如何为城市带来幸福感
欧宗荣(右)在家乡莆田会见客商代表
正荣四省六市的商业版图,引来全球客商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文/图

海都讯 超五星级喜来登酒店、奥斯卡4D影城、威美斯KTV……备受业界关注的正荣集团商业发展战略发布暨全球招商签约会,9月27日在莆田举行。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先生,率公司高管亲临招商会现场,并与众知名商家畅谈正荣商业地产如何为城市带来幸福感。

记者从会上获悉,正荣莆田财富中心共吸引全球三千多个品牌洽谈进驻,这意味着今后莆田市民不用出境出国或飞往北上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商家的服务。

作为提升莆田城市品位的最大顶级商圈,财富中心总投资60亿元,由迪拜七星级酒店设计团队担纲规划,不久前,该项目获评“2014年度城市推动奖”国家级大奖。

60亿投资,带来1.5万个就业机会

签约会前夕,记者探访了位于莆田“母亲河”木兰溪畔的正荣莆田财富中心。富丽堂皇的营销中心内,前来探盘询价的市民络绎不绝。

作为莆田最大的购物中心,项目占地300亩,总投资逾60亿元。这里将建起超200米的莆田第一高楼,以及两万平方米的音乐喷泉广场和水幕电影。此外,还设有40万平方米国际商业中心,37万平方米住宅、学校,以及超五星级正荣喜来登酒店等。据测算,正荣莆田财富中心建成后,每年可为地方创造约2.7亿元的税收和1.5万个就业机会。

创莆田商业史大牌入驻之最

9月27日下午,正荣集团召集了部分进驻商家代表座谈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已有3000多家国际品牌商家洽谈进驻正荣莆田财富中心。

作为莆田商业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端的商业盛会,当晚,近百个全球品牌上台签约,约2000位市民前来见证。正荣集团相关领导在现场发布了最新的招商成果:世界500强喜来登酒店、亚洲最大的儿童职业探索乐园希乐城等近百个高端品牌确定进驻,其中超过80%的高端品牌均为首次进入莆田,创莆田商业史上大牌进驻之最。

业界专家分析,大牌的入驻,将彻底改变莆田现有的商业格局。首次入闽的希乐城企业负责人谢军表示,他们非常认可正荣所倡导的“幸福商业”,这与希乐城打造的“幸福、快乐”亲子文化不谋而合。

□高端对话

“正荣做‘幸福商业’,要做,就尽力做到最好”

在与众商家代表的座谈会上,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很自信,他感谢众商家对莆田、对正荣的认可,并坦言,只要是正荣的住宅或者商业产品,都是尽一切可能做到最好,“业主愿意花钱购买我们的楼房,并由我们来建造居住的家园,如果企业不在品质上细心打磨,就愧对了业主的信任”。

欧宗荣说,他的做事风格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尽力做到最好”,所以介入商业地产,也想做到最好,“别人能做的,我们要会做;别人做不到的,我们更要想方设法做到”。

如何解读正荣的特色“幸福商业”?欧宗荣娓娓道来:正荣的“幸福商业”在运营方面从“经济效益”转向“人文关怀”,以参与各方共同建设、共同运营城市的姿态,布局全国主要城市,倡导城市生活新方式,提升“幸福商业”参与各方的幸福指数。

助力家乡城市建设的项目,总是牵系着欧宗荣的心。他说,公共幸福是老百姓享受公共产品得到的幸福,是老百姓向往美好生活的重要抓手,正荣的“幸福商业”作为城市的公共配套资源,是公共幸福的组成部分,“哪怕租金少一些,哪怕运营累一些,也要把‘幸福商业’运营好,这才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专家观点

“幸福商业”代表行业创新方向

作为长期研究商业地产的资深专家,亚洲购物中心协会副主席郭增利也到场见证。他说,这几年,正荣的崛起有目共睹,他经常在机场广告牌上看到“正荣,为上海而荣”、“正荣,为南京而荣”的字样,心中为之一振,为一个城市而荣,这是正荣的自信表现,也是社会责任的表现,更是品牌和品质双飞跃的表现。

当前,全国购物中心增量在持续,但商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互动仍较为缺乏。在移动互联网的消费者主权时代,商业地产不仅要有经营功能,更要深化社会服务功能,满足市民精神需求。

郭增利认为,正荣的“幸福商业”体现消费者追求的精神内涵,其创新型的幸福商业理念,代表了行业未来发展和创新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