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文明旅游宣传不到位 要被批评
西洪路9条公交线路 明起单向改道行驶
9月底热到36℃61年来首次
福州至深圳、龙岩、厦门加开动车
于右任精品书法在榕展出
榕公交10月起可上二环高架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旅游宣传不到位 要被批评
省旅游局下发通知,提醒游客文明出游,旅行社、导游有责任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十一”国庆黄金周在即,从以往经验看,每逢黄金周,大声喧哗、乱丢垃圾、攀爬文物古迹、乱刻乱画等旅游不文明现象,屡有发生。去年我省全年累计接待游客20054万人次,在巨大的游客基数下,1%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就会形成巨大的不良影响。对此,昨日,省旅游局发出强化旅游文明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在提示我省游客要文明出游的同时,也要求旅行社、导游文明旅游宣传要到位,否则要被批评。

去年,在埃及神庙,中国游客将“到此一游”刻到了壁画上,引发了社会对于出境旅游文明的关注。“福州游客出境游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用餐浪费等不文明行为也比较常见。”福州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在景区、博物馆还是在飞机上,时常会出现大声喧哗现象,从而给境外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出境前都有提醒,可不少游客出境后就忘了。

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游客在报团后都会拿到游客须知,领队及当地导游也会在路上反复强调当地注意事项。

昨日,省旅游局发出强化旅游文明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在提示我省游客要文明出游的同时,也要求我省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建立导游和领队全程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责任制,对未能有效履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职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导游、领队和旅行社,要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其整改。此外,要督导旅游企业践行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与旅游同行”主题活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