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骑行巴黎 梦想照进现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行巴黎 梦想照进现实
巴黎是宋立伟心目中的圣地,他终于如愿在埃菲尔铁塔下做出他的招牌动作
这家影楼挂出国旗庆祝国庆,宋立伟与华人老板合影
梦想照进现实,宋立伟在埃菲尔铁塔下举起单车
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馆藏极其丰富
各色涂鸦在巴黎街头巷尾很常见
 

N海都记者 吕蕴岚 特约通讯员 宋立伟 文/图

海都讯 3月11日,福州汉子宋立伟从福州出发,计划用7个月时间骑游欧洲。9月25日,宋立伟38岁生日,他在深夜赶到梦想中的城市,法国巴黎。巴黎是法国首都,古迹众多,绿化良好,是一座繁华而美丽的世界名城。

宋立伟已在巴黎停留3天,还只能走马观花游览一些著名景点。他觉得这座城市一切领先潮流,但同时又保留着中世纪以来的历史印记。

同胞庆生 单车辉映铁塔

宋立伟从桑斯出发,骑行7个小时到达巴黎。他此前在新欧洲论坛里发帖求当沙发客,认识了云南昆明人刘星杰。因对方家在郊区,宋立伟婉拒了他的邀请,预订了市中心的青旅。不过,刘星杰和女友仍盛情接待了宋立伟,次日准备了长寿面和蛋糕为他补过生日,宋立伟很感动。

26日,宋立伟游览巴黎。城市里街道整洁,路上有专门的骑行道,自行车是当仁不让的宠儿。塞纳河穿城而过,水面清澈,两岸风光如画。街头古建筑林立,潮人云集。宋立伟发现,欧洲男人普遍不服老,即使满口假牙也衣着时尚,露着纹身,秀出耳钉,行为也与年轻人基本无异。

充满文艺和浪漫气息的巴黎是宋立伟心目中的圣地,他无数次梦想在法国文化象征之一的埃菲尔铁塔下做出他的招牌动作——双手举起单车,经过近7个月的长途奔波,他终于实现梦想。蓝天下,单车与铁塔交相辉映,宋立伟心中满怀豪情。此前,他四次骑行入藏,在拉萨布达拉宫和珠峰下也曾做过这个动作。

游览名胜 挂国旗庆国庆

在巴黎停留的日子,宋立伟眼花缭乱。他逛了香榭丽舍大街,这是一条美丽的散步大道,法文意为“田园乐土”,横贯巴黎。沿街许多展厅和名店有中文的介绍,街上还有试驾的超级跑车,由专人陪同在指定路线上开一圈,每次需89欧元,生意不错。“香榭丽舍”街名是由诗人徐志摩在法国留学期间所译,沿用至今,既有古典的中国韵味,又有浪漫的西方气息,宋立伟非常喜欢。

他还游览了凯旋门、卢浮宫、凡尔赛宫、巴黎圣母院等著名景点,被其恢宏精美的建筑和悠久的历史底蕴所震撼。凡尔赛宫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语音导览器有普通话可供选择,同时也可用银联卡消费。因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宫内还举办了中国展。凡尔赛宫正宫前面是一座风格独特的“法兰西式”的大花园,完全是人工雕琢的,极其讲究对称和几何图形化,与中国古典的皇家园林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

想到还有无数的博物馆、聚集地下音乐者的酒吧、领先潮流的购物场所等极具巴黎特色的地方没去,宋立伟总是舍不得回青旅休息。在青旅附近,他看到一家影楼是中文招牌、门口挂着国旗,就进店打招呼。店老板虞冠翔是浙江温州人,挂国旗庆祝国庆,宋立伟浓浓的思乡之情又被勾起。

宋立伟计划再停留一天,十一时向比利时布鲁塞尔骑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