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组队打乒乓“切磋”出邻里情
楼下一声吼楼上水管抖
小区绿地内 居民自建篮球场
空调外机放过道 行人被迫吹热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组队打乒乓“切磋”出邻里情

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挥起球拍非常带劲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关铭荣 实习生 高晓雯 文/图

海都讯 一个小小的乒乓球,成为福州晋安区三盛果岭生活小区居民们凝聚邻里情的重要法宝,原来,这里有一支乒乓球队,已经成立4年,其发起人就是退休老人王履坦。9年前,他搬进了这个小区,楼上楼下都不认识,后来这些彼此不相识的业主,因乒乓球结缘,成了称兄道弟的好球友、好邻居。球队成立后,老王不仅带着大家在小区内练习,还让这支球队“转”遍了整个社区,参加了不少比赛和交流会。

2005年,老王搬进了三盛果岭生活小区,生活和其他退休老人差不多。因患有高血压,老王需要适当的锻炼来控制血压。2010年,邻居老吴告诉他,打乒乓球发力不大,运动强度适中,很适合老年人,于是他尝试着拿起球拍。

在每日的训练里,老王发现,小区里喜欢打乒乓球的人还真不少。2010年端午节的前一天,老王和老吴在小区里发起了一场“乒乓球体验杯”比赛。赛后,老王把组建球队的想法告诉了球友们,很快得到了大家的支持。球队诞生了,纪念日就定在端午节。

球队活动场地就在居民楼下的架空层,设施简易。

队员有43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男女老少都有,年长的年过八旬,年幼的则只有十多岁。

队员们通过练球熟络起来,帮忙接送孩子,生病时送个药,练球时提醒对方披个大衣,乒乓球成为邻里间的润滑剂。而球队外联也不少,他们经常接到其他社区的邀请,参加乒乓球的比赛和交流会。

“球队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老王说,刚开始队员们的吆喝、跺脚声,影响了楼上居民休息。后来,他们把训练时间调整到午休后,打球时也更加小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