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两大火车站 增设中转通道
福州多趟列车节后停运
黄金周福建吸金近99亿
天桥不远处 男子翻护栏被撞伤
福银高速金鸡山隧道 多车追尾致堵车6小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两大火车站 增设中转通道
记者体验:走中转通道,从站台就能直达候车厅,比原先出站后再进站能省约半个小时
 

N海都记者 杨阳 周锡银

海都讯 在福州火车站和福州火车南站之间换乘列车,以前需要先出火车站再进站,现在不用了。记者昨天了解到,福州两大火车站的中转通道近日启用。记者实地体验,走中转通道,从站台就能直达候车厅,比之前出站后再进站节省约半小时。

进站出站耗时

福州两大火车站作为枢纽客运站,每天都迎来大量旅客,其中不少是经这两大火车站前往外地的,而由于福州两大车站的到发列车车次的不一样,同样还有不少人需要在两大车站之间换乘。但是在以往,每次换乘都要耗费大量时间,因为旅客到站后,需要先出站,再通过安检等进站,不仅费时,还很费力,而就在这个长假期间,福州两大火车站开始启用更为便捷的中转通道。

昨天,记者在福州火车站体验了中转通道的便捷。记者从10号站台出发,先是按照原先的转车程序,到站后,走到地下通道出口处排队检票出站,出站后步行一小段路程,再上楼梯到达火车站广场地面,后转身进火车站排队进行实名制验证,接着步行或搭乘电梯前往火车站二楼排队进行安检,最后再步行一长段路程才抵达火车站北站房候车厅,整个过程花了约20分钟。但如果乘客提着行李走这样一段路,至少需要半个小时。

换乘需持两张票

随后,记者体验了近日开始使用的中转通道。同样,记者从10号站台出发,按照“凭到达和中转车票由此前行”的标识走入地下通道,然后搭乘电梯从地下通道抵达候车室,再步行前往北站房,全程共计耗时4分钟。

除了福州站外,福州南站也同样开通了中转换乘便民通道,不过程序有点不太一样,旅客抵达福州南站后,可以根据引导标识牌直接进入南站候车大厅。

福州火车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转换乘便民通道开始试运营后,这几天接纳的旅客就超过2万人次,极大方便了旅客,也缓解了出站和再次验票进站带来的压力。

不过,铁路部门也提醒,乘客如果要走中转通道,那么工作人员将检查前后两张车票,比如在福州站,旅客必须同时持有一张以福州站为终点的车票,以及另一张以福州站为起点的车票,否则无法使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