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查高速“占道”全省罚了2139单
小黄鸭本月“为爱漂流”
关于苏永革等11名同志 任前公示的公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黄鸭本月“为爱漂流”

小兄妹当大黄鸭﹃玩偶人﹄
 

N海都记者 高敏 张颖珍 肖春道 文/图

海都讯 国庆七天,呆萌的大黄鸭在福州南江滨的“三盛·CITY”吸引了众多“追鸭粉”,大量小黄鸭被爱心市民认养走。主办方透露,“小黄鸭慈善漂流赛”将于本月下旬举办。

正版爱心大黄鸭旨在帮助自闭症儿童,但它旅居福州期间,平潭海边、永泰大樟溪畔、三坊七巷,陆续出现了一些大黄鸭的身影。主办方提醒广大市民,“三盛·CITY”是此次正版大黄鸭在福州的唯一安家点,也是唯一一只接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任命的大黄鸭,它携7万只小黄鸭,将于本月下旬举办“小黄鸭慈善漂流赛”。市民如想参加,可前往“三盛·CITY”认养小黄鸭。

主办方表示,欢迎广大爱心商家提供小黄鸭义卖点,有意向的爱心商家和市民可拨打热线95060。

□小贴士

一起助力大黄鸭

目前,已有众多福州的爱心商家和市民加入大黄鸭大家庭,踊跃参加此次活动。主办方现邀请更多爱心合作企业,来一起为自闭症儿童贡献力量。

看鸭路线这样走

自驾车:福州仓山区南江滨大道南侧(三盛巴厘岛东侧)

搭公交:三盛·CITY附近站点有中垱站、过洲岛站,可乘坐177路、2路、307路到达

□花絮

“鸭鸭护卫队”辛苦了!

上百名志愿者放弃了国庆假期,加入“鸭鸭护卫队”。

10月1日,王锐晨、王心蕾兄妹跟着父母一起来到活动现场。在多个游乐项目中,兄妹俩唯独对大黄鸭“玩偶人”感兴趣,抱着不肯撒手。工作人员建议小兄妹来当志愿者,结果这一身玩偶衣服,他们俩一连穿了4天。王锐晨11岁、王心蕾9岁,别看他们个子小,他们很卖力,又蹦又跳又卖萌。常常不到1个小时,玩偶服里面的衣服已湿透。

8岁的赵乐涵,活动当天一早和妈妈来到“三盛·CITY”当志愿者。8月31日,她们曾到海都大厦接受了志愿者培训。国庆七天里,赵乐涵和妈妈一起义卖小黄鸭。小小年纪的她介绍大黄鸭、小黄鸭时,不仅能说出它们的规格、材质,还能清楚地介绍它们的使命。“一只100块,可以帮助自闭症小朋友上一堂音乐课。”

美国男孩来瞧童年“老友”

大黄鸭不仅吸引了本地的“追鸭粉”,还有国外友人特地来与这个“老友”叙旧。美国人Josh在福建师范大学学了两年汉语,昨天一早,他与几个同学一起到现场看大黄鸭——陪伴他长大的“老友”。Josh告诉记者,之前就听中国同学谈论大黄鸭,原来这只大黄鸭就是小时候陪伴自己的“洗澡鸭”的超级放大版。

“我的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回忆,似乎洗澡时没有它就不好玩了。”Josh还说,即便是现在,他对大黄鸭还是情有独钟。他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小黄鸭夜光手电和小黄鸭的手机屏幕。“我还收集了会感温、会叫的小黄鸭呢。”Josh说。

不过,Josh没想到的是,这只超级大黄鸭还肩负着了不起的使命——关爱自闭症儿童和家庭,“这个群体确实需要大家更多的关注和爱护”,Josh和他的朋友们一人分别认领了一只小黄鸭,希望能尽绵薄之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