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尚城车位月租600元引争议
朋友谎称“今晚没交警” 男子“放心”酒驾被逮
妻子胆小丈夫“代驾” 一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福州市公安局招60名文职
小货车拉“大炮”民警看呆了
村干部称乱收费为个人行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森林公园停车场爆棚 对面路边有人乱收停车费》追踪
村干部称乱收费为个人行为
村干部称乱收费为个人行为
 

乱收停车费现象被叫停

N海都记者

海都讯 前日本报报道了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东门对面的万寿路,有人借停车费敛财,没有任何票据,收费的个人也没有任何凭据(详见本报10月7日Y01版)一事。记者昨日重回现场,发现收费人已经不见踪影。新店斗顶村村委会主任否认派人前往收费,但是承认有个别村民收取。

国庆长假期间,记者多次接到类似反映,称福州森林公园东门附近有人在道路上乱收费,借机敛财。记者到现场体验,证实因森林公园停车场爆满,有车主将车停放在附近的万寿路路边,结果均被人收取10元停车费,且没有任何票据。新店派出所的民警证实,被举报的乱收费场地位于新店斗顶村,疑为当地村民乱收费。

记者昨日再次回到现场,驾车从“莲花山风景区”的牌坊开进去,发现沿着万寿路路边都有小车停放,但是已经不见了坐在现场的收费人员。

记者将车停放后,也不见有人前来收费,乱收费的现象经本报报道后被遏制。当地村民表示,收费的村民已经被人劝止。

斗顶村村委会主任许克芳昨日表示,村委会并没有派人到森林公园对面的万寿路去收停车费。附近治安岗亭的保安也没有乱收取停车费,如果记者有直接证据证实保安乱收费,将依照规定处理。

记者表明有证据证明有人乱收费,许克芳告诉记者,即便有个别的村民收取,也有提供服务。记者追问提供了什么服务,许克芳表示,只是听说前几天有村民收钱,这两日已经没有了,便不再回应。

而昨日,多位长假期间在万寿路遭遇了乱收费的读者打进电话表示,明知道无凭无据乱收停车费违法,却堂而皇之来敛财,相关部门却表示不知道,难以推脱干系。为了保护小车不被人故意损害而被逼缴费的经历尴尬,希望相关部门能出手,防范乱收费死灰复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