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伸手扶同学 初一男生被撞身亡
男子登船后神秘溺亡 疑调试设备时不慎坠江
11岁男孩赌气出走 吓得父母报警寻人
老友已找到 哥俩很激动
行道树被“剃头”? 原来是道路改造需移植
小区改造要铲除绿化带?
酒店私剪树枝 养护单位来“美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改造要铲除绿化带?
社区:为留出生命通道和消防通道,改造会密种树,绿化会更好,小区过半居民表示支持
苍霞新城嘉华苑部分绿化带被平整,将改成停车场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昨日,市民翁先生拨打95060热线称,福州台江区苍霞新城嘉华苑小区在改造时,把绿化带改为车位,还把一些居民自种的树木砍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苍霞新城嘉华苑小区,发现在3号楼与4号楼之间,确实有一块宽1.5米、长数米的草地被铲除。

“小区改造是好,但是不能铲了绿化带。”持反对意见的居民翁先生称,他们住在低层,这里改成车位后,一是要饱受汽车尾气的困扰,二来小孩和老人出入也不安全。

不过,不少居民表示,这里是老旧小区,政府出钱进行改造,小区面貌将焕然一新,他们非常支持。

在苍霞新城社区内,记者看到社区对嘉华苑居民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除出租户75人不计外,同意的341人,不同意的50人,不在家的137人。同意的居民还是占了半数以上。

“这是为了留出生命通道和消防通道。”社区的徐书记表示,目前小区业主有150多辆车子,小区停车位很紧张,许多车主就将车子停在消防通道上,好几次救护车都进不来,只能停在小区门口。

据介绍,目前社区的设想是,改造部分不规整的绿化带,硬化后部分作为小区道路,部分作为车位。然后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的车子引导到这里,留出生命通道和消防通道。

徐书记称,改造后,小区内会密植大树300多棵,进行立体绿化。他认为,“草地面积会减少,但绿化效果会更好。”

翁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