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决策落地生根
招远麦当劳血案一审判两人死刑
情何以堪
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李宁或被撤工程院院士称号
潜逃女老总不解被抓:吃炸鸡体重暴增 怎么还能找到我?
将推动传统出版企业兼并重组
湖北三厅官被“双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远麦当劳血案一审判两人死刑
1人无期,还有两人分别被判处10年、7年有期徒刑
宣判现场
 

N新华 法晚

山东省烟台市中院11日上午对张帆等五名被告人故意杀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张帆、张立冬被判死刑,吕迎春被判无期徒刑,张航、张巧联分别被判有期徒刑十年、七年。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共同残忍杀害被害人吴某某,均构成故意杀人罪;吕迎春、张帆、张立冬明知“全能神”系已经被国家取缔的邪教组织,仍然纠合教徒秘密聚会,制作、传播邪教组织信息,发展邪教组织成员,或者为上述行为提供便利条件,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均构成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应当数罪并罚。根据五名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吕迎春表示服判,不上诉,其他被告人当庭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据了解,在听到宣判结果后,张帆表情平静,一副“无所谓”的样子。2名从犯,张航当庭痛哭,张巧联也流下了眼泪。

受害者丈夫金中庆表示这个结果还行,“现在我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金中庆说,自从妻子出事后,家里人都战战兢兢的,妻子被打死的那家麦当劳附近他们再也不敢去了。麦当劳所在的那个商场的6楼是一个儿童游乐场,以前是儿子最爱去的地方,自从妈妈出事后,儿子再也没提起过。

10日晚上,因为知道爸爸第二天要参加庭审,儿子半夜2点多就惊醒了,拉着金中庆说头疼,哄了两个多小时才入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