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韩情报部门称金正恩脚踝做手术
新加坡明年要给全国新生儿送大礼
英国“铁娘子”被爆开峰会时睡觉
新硬币
中国9月进出口意外强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情报部门称金正恩脚踝做手术

 

N据环球时报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一个多月未公开露面,这引发外界各种猜测。韩美情报部门通过卫星等寻找金正恩的下落,最新消息称,金正恩脚踝受伤接受手术,目前在平壤近郊的慈母山别墅休养。韩美高层13日还不约而同地否认朝鲜出现异常情况,认为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对执政没有影响。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主持召开统一准备委员会会议,强调保持对朝军事压力的同时,敞开对话大门。

一个月前接受踝关节手术

韩国《中央日报》13日报道说,据韩美情报人士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因踝关节受伤,一个月前接受手术,目前正在疗养恢复。9月中旬,法国医生在平壤烽火医院对金正恩双脚踝关节实施手术,并对脚掌的浮肿和水泡进行外科治疗。消息人士强调,伤情丝毫不会对金正恩治国理政造成影响,那些死亡、病危等传闻毫无依据。除外科手术外,没有消息显示金正恩患有其他严重疾病。

至于金正恩近来不露面的原因,消息人士认为,“可能是因为手术后打着石膏,不方便出现在民众面前”。报道说,金正恩休养的平壤慈母山专用别墅设有最高司令部地下防空洞指挥所,不妨碍金正恩指挥军队。韩国情报相关人士还透露,韩美接连动用间谍卫星和监听装置对朝鲜主要目标加大监视力度,目前没有发现平壤市内有兵力增加等异常征兆,因此“政变说”和各种“异常说”不能成立。

7月初曾出现行走不便的迹象

韩国《亚细亚经济》13日称,韩军情报部门掌握的消息显示,金正恩腿部受伤的时间可能在7月初。韩军相关人士称,金正恩7月1日和7日分别视察位于东海岸地区的花岛防御部队和熊岛防御部队,此后出现行走不便的迹象,韩军情报部门判断金正恩“在脚部扭伤情况下走路过度导致脚踝受伤”的可能性很大。情报人士认为,关于给金正恩治疗的外国专家组来自俄罗斯、德国和中国等说法,韩国情报部门正在研究。

美称:没发现朝内部出现权力更替有力证据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13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发现朝鲜内部出现权力更替的有力证据。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崔润喜当天在国会接受国政监察时,新国家党议员提出“金正恩是否已经脑死亡”的问题,崔润喜予以否认,他说,韩军情报部门判断,金正恩目前健康状况并未对执政造成太大影响。

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统一准备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朴槿惠说,韩国要在坚决应对朝鲜“挑衅”的同时,始终敞开对话大门,而高层会谈是改善韩朝关系的机会。韩国《文化日报》认为,虽然最近韩朝龃龉不断,但朴槿惠的发言表明韩国政府将继续对朝实施“给胡萝卜政策”。

韩国《国民日报》13日称,韩军相关人士透露,朝鲜最近已将导弹部队升格为与陆海空军并列的第四大军种,这意味着只要朝鲜最高统帅金正恩一声令下,朝鲜导弹部队就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发射,这种指挥体制的单一化,将进一步提高朝鲜核和导弹威慑的能力。朝鲜自今年3月5日开始将“战略军”改为“战略导弹军”,并沿用至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