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农商圈 5个夹层商场被关停
酒驾“花样百出”
吃了面包 司机被查出酒驾
取保候审期间 男子仍醉驾被查
接到爷爷去世消息 小伙醉驾逆行逃逸
女子为毒资假结婚骗礼金
假房东租房 打工妹被骗24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房东租房 打工妹被骗2400元
以低价出租房子,骗走租金;警方提醒租房时最好让房东出示房产证、身份证等证件,以防受骗
 

海都讯原以为以低价租下了好房子,可没想到正中了骗子的下怀。昨日上午10时许,来福州打工的女孩小陈向新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租房时,被“房东”骗走2400元租金。警方怀疑,小陈可能遇到假房东低价租房的骗局。

小陈是江西人,来福州打工。3天前,小陈在网上看到一条出租消息:台江区南公园附近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月租金只有1200元。小陈觉得这么便宜的房子难找,便拨打了网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接通的房东自称姓刘。与房东约好后,10月12日上午9时,小陈上门看房,还觉得挺满意。

“‘房东’(刘先生)现场就带来了租房协议。”小陈说,她当场就签订了租房协议,并将两个月的房租2400元现金给了刘先生。刘先生让她等下,自己去配把钥匙给她。但她一等就是一个小时,始终也不见刘先生回来,拨打刘先生电话,对方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

昨日上午,小陈再次拨打刘先生电话,对方手机仍处于关机状态。随后,小陈来到租住房附近询问,看到她租住的房间内有人在打扫卫生。打扫卫生的人告诉她,这房子是他们半个月前从中介处租来的,每月的租金是2300元,并且还拿出了租赁合同。

小陈还从附近一大妈处了解到,她租的那套房子的房东不姓刘,房东长期住在美国,房子都是寄在中介代为出租管理。这时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昨日,记者从新港派出所了解到,刘先生极可能到该处看过房子,并偷偷从中介处配了一把该房子的钥匙,利用房子未出租的空当期,用低价诱骗急于租房的外地人员,拿到钱后就溜之大吉了。

警方称,目前市场上出现租房被骗,主要是利用低价房源吸引租房者,并使用各种招数取得租房者的信任,让租房者放松警惕。因此,租房者在租房时应与对方谈好价格,签订租赁合同时,最好要求对方出示房产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谨防上当受骗。

目前,警方已对该案件进行调查。

(新港综 施建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