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路面通车 没画交通标识线
停车牌下停车还是被抄单
金达路俩十字路口 红绿灯都罢工
附近被围挡施工 滨洲路口公交站将西迁
污水盖破裂 晋安河被染黑
路边花圃被倒食物残渣
鼓西路人行道被围挡 路人夹缝中穿行
黎明高架桥 晴天下“暴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明高架桥 晴天下“暴雨”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昨日,福州艳阳高照,但黎明高架桥下却下起了“暴雨”,不少过路车辆被浇得湿透。记者了解到,这些水是从高架桥旁的花箱漏下来的,而在福州市区,这样漏水的高架桥不在少数。7月,园林部门曾表示会尽快整治,但如今却越漏越严重,市民不堪其扰。

在黎明高架桥下,几乎每隔一米多远,地面就有一大滩水。漏水最严重的桥体距离十字路口不到20米远,桥下恰好是左转车道,不少车辆停在路中等红灯,有的来不及关闭车窗,只得紧急打方向盘,想绕到一旁的直行车道,险些撞上侧方的车辆。

一位协管员说,一年来,这座高架桥常漏水,时好时坏,但昨天突然漏得厉害了,浇花的水直接“砸”下来。他们只得进行疏导,避免刮擦事故。

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工程处的工作人员说,去年,福州市区的几十座高架桥、天桥安装了滴灌系统,由水阀自动供水,但一开始使用就漏水,至今未能移交。他们多方探查原因,发现是供水不平衡引起的,离出水口近的地方供水偏多,水压难控制,水容易溢出来,尤其是一些桥的跨度较大,漏水尤为严重。为此,7月相关部门曾开专题会,打算改造滴灌系统,但需要协调多个部门,改造难度大,至今未找到合适的方案,只能在三环路沿线的高架桥、天桥暂停使用这种系统,不再安装花箱。而滴头、滴件是易耗品,长时间被风吹雨打、车辆震动,很容易断裂。昨日,黎明高架桥就是20多个滴件坏了,才引发较严重的漏水,工人已进行抢修。

感谢林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