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黄金周,久违了!”
中国龙·大院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气暴涨,销售倍增,国庆楼市迎来年内最大“狂欢”
“黄金周,久违了!”

国庆期间不少售楼部人气十足
 

N海都记者 邱岩

“名城国际2期,国庆开盘劲销92%!”“泰禾国庆黄金周销售增长近120%!”“融侨锦江悦府黄金周7天劲销1.2亿!”“融信白宫7天再销1个亿!”

……

国庆楼市,捷报频传。有人说,这或许并非史上最红的黄金周,但却是最令楼市振奋的黄金周。

毕竟,楼市已经太久没遇到过全城飘红的盛景,而这番热闹和喧嚣的背后,各大楼盘的实际人气和销售情况同比又如何?

不妨与记者一道,重温这久违了的楼市热潮。

全景黄金周

人气新门槛——“每天超百组”

国庆期间,每天超百组是个什么概念?

据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按前三季度的平均访客量,如果一个楼盘在周末每天平均访客量能达到大几十组,这已属相对热门楼盘。

而在国庆期间,“超百组”却成了人气楼盘的最基本指标,部分热门楼盘甚至再现熬夜排队抢房的难得景象。

以名城国际2期为例,这个原本在10月7日开盘的项目,早在10月5日便有上百名认筹客户前来占位,希望优先抢到性价比最高的房源,这令现场工作人员颇感意外,只能紧急调动座椅并提前进入开盘备战状态。

而在开盘当日,现场更聚集了逾500组购房者,此前三个季度即便开盘也十分鲜见的“人潮涌动”,终于再现楼市。

除去国庆期间唯一开盘的名城国际2期,以活动为主的其余楼盘也大多迎来不俗客流。以金辉淮安半岛为例,据相关人士透露,国庆期间每日人流量超过200组,其中得益于农大沙滩开放的积极影响,在10月3日后每天访客量更是暴涨至500组,“许多家庭都是逛完农大沙滩后直接到我们项目来买房”。

而此前相对“平静”的融信白宫,也在国庆期间迎来了人流量爆发,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人流量达到国庆前日常人流量的两倍以上,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购房者都是在黄金周的最后两天才最终下定,这也恰恰证明时下的访客潮与购房潮存在一定的“跟风”现象。

销售起步价——“热销1个亿”

在庞大的客流支撑下,国庆期间各大楼盘销售业绩也终于迎来了全面飘红。

巧的是,在各大项目对外推广的销量中,“1个亿”成了福州楼市不约而同的热销起步价。

融侨锦江悦府黄金周7天劲销1.2亿,阳光凡尔赛宫国庆7天劲销1个亿,正荣财富中心国庆狂销1个亿,融信白宫7天再销1个亿,金辉淮安国际住区7天劲销2亿……

1个亿,又是什么概念?

据记者调查了解到,福州个别滞销楼盘上半年总销售金额也仅为5亿~6亿元,这意味着,国庆7天的销售金额抵得上甚至远超滞销单盘的整月销量。

实际上,不少项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10月的销售目标已经在国庆7天早早完成,接下来要弥补上半年拖下的“后腿”。

“当然,这1个亿是开发商统一的对外说辞,实际上的销量约在数千万元,即便如此,这样的数据也远远超过了2014年此前的任何一个单周销量,黄金周名副其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指出,而开发商之所以在国庆后“迫不及待”地对外宣传过亿的销量,实际上也想通过这样的造势,将国庆的良好销售势头保持并持续放大,进而完成年底的冲刺任务。

推盘好节点——“国庆后开盘”

提起年末冲刺,与国庆期间仅一盘正式开盘相比,国庆后众多开发商马不停蹄地扎堆开盘又成了楼市新风向。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万科广场、三盛CITY、世欧王庄、融信后海、中联东郡、新榕金城湾等楼盘纷纷选在国庆后开盘,其中不乏三盛CITY、中联东郡这类首度开盘项目。

“国庆期间仅有一个楼盘开盘,体现了开发商在国庆前夕相对保守的营销策略和市场预期,毕竟今年市场沉寂已久,央行的一纸发文也尚未最终落地,究竟市场能达到怎样的热度大家心里都没底,加上前期蓄客较缓,也很难在国庆期间实现开盘。”业内人士分析道,而国庆后的多盘齐开,恰恰正是人气暴涨、蓄客量猛增的最好体现,另一方面整体市场的全线飘红也令开发商有了充足的底气。

据福州立丹行市场报告分析预计,第四季度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还将加大供应量、密集推盘,以期加快去化,预计第四季度福州新增放量在267万平方米,其中市区放量在210万平方米,以仓山和东区放量最大,闽侯则在57万平方米,南屿占据闽侯供应主力。

□业界观点

“全城劲销”的背后是压力释放,更是预期回升

实际上,若抛开市场外在的喧嚣和宣传造势,福州楼市国庆期间的数据表现并未达到市场最佳水平,同比亦不如2013年的楼市真正旺季。

据CRIC克而瑞福州机构数据显示,从国庆期间的网签数据看,2014年国庆期间福州楼市网签量为3.41万平方米,同比2013年的5.14万平方米下降了约34%,同时实际认购数据表现也不如去年楼市大热之时。

即便如此,今年国庆依然创下了近6年第二高位的优异成绩。“更为关键的是,此次热销是楼市历时9个多月的低迷和压抑之后的一次全面释放,大大提振了楼市信心,不少购房者对楼市的预期也就此扭转。”立丹行福州市场部总监徐鹏志指出,虽然2013年国庆楼市数据华丽,但楼市实际上已经处于下行通道,尽管今年数据不如去年,但却是久违的数据上涨,对市场的积极意义不言而喻。

对此,不少楼盘负责人坦言,上半年楼市销售去化迟缓,让许多购房者对后市预期极低,而国庆前的政策利好和国庆后的市场趋势已经改变了许多人原本的楼市预期,根据对客户构成的分析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近期成交的客户多为此前观望客户,“买涨心态”依然是楼市主流,这也进一步反映出楼市需求仍然存在,但如何进一步挖掘尚在观望中的购房者,将是年末冲刺的关键。

 
下一篇4  
 
   
   
   
关闭